【新时尚】关于百达翡丽手表 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

来源: 星娱TV 2016-08-24 22:10:37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新时尚】关于百达翡丽手表 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 责任编辑:LUWU

  导语:我们将为您揭晓关于隐藏着的许多百达翡丽手表特有的奇妙和迷人之处,可别小看了这些小细节。(《时尚时间》杂志)

  (1)别只看系列

  通常来说,消费者对于手表的认识都是从品牌的各大系列出发的。因为绝大多数品牌都是以系列来划分产品,相同系列的手表,设计风格和定位也如出一辙,易于辨识和进行市场推广;而编号(型号编码)就好像服装的M\L\XL尺码一样,只是给出了可选择的范围。

  但是,这一原则并不完全适用于“表王”百达翡丽,其根源就在于百达翡丽重视每一款产品的表达多过于对系列的塑造,力争使每一款作品都蕴含独特的魅力(由不同的机芯和设计上的细微差距实现)而不是作为某一个系列的附庸。

百达翡丽5960既属于Calatrava系列也属于复杂功能系列

  百达翡丽手表共分为Aquanaut(运动)、Calatrava(正装圆表)、Golden Ellipse(椭圆型表)、Gondolo(特殊形状)、Nautilus(运动)、Twenty-4(女表)、复杂功能(单一复杂功能如计时、年历、世界时等)、超级复杂功能(万年历、陀飞轮、三问、追针计时或含有两项以上复杂功能)这8个系列,还有非常规的尖端研究(硅材质)系列。

  其中Calatrava(卡拉卓华)系列覆盖了百达翡丽半数以上的款式,并且不同系列之间可能产生重叠,如5207、5208、5002等既属于Calatrava系列(按表壳形状划分),又属于超级复杂功能系列(按功能划分)。在表迷圈里,百达翡丽手表的编号要比系列名称深入人心得多,系列只是方便划分产品而已。

  (2)卡拉卓华十字

最新的CH 28-520机芯上镌刻卡拉卓华十字和百达翡丽印记

  既然提到了Calatrava(卡拉卓华)这个词,就简单说明一下,以免有些读者云里雾里。“卡拉卓华十字”是一枚花朵状的十字架,它是西班牙骑士的徽记,后来被百达翡丽用作品牌的标识。从1932年起,百达翡丽用Calatrava来命名品牌所有的圆形手表(当时的圆表还不像现在这么普及和丰富),现已成为了最为庞大的一条产品线。在百达翡丽手表的摆陀、表扣、半猎表的后盖以及官方的纸质资料上都经常出现“卡拉卓华十字”标识,被视为百达翡丽品牌的象征。

  (3)产品编号的玄机

  刚才说到,编号对于百达翡丽手表很重要,能否说出热门或复杂功能款百达翡丽手表的编号是区分普通手表爱好者和资深表友的显性标准之一。不过,要想了解和记住这些由4位阿拉伯数字组成的编号却并非易事,因为它们几乎没有任何逻辑关系可言。想当初(20世纪初)只有几十款作品的时候还能找到些规律,不过随着款式不断增加,数以百计的产品编号早已将规律尽数打乱了。

 上海百达翡丽源邸一楼的手表展区

  目前能够参考的是,数字3开头的为老款男表,数字5开头的为新款男表,数字4开头的为女表,而新款的 Ladies First 复杂功能女表都是以数字7开头的。另外相似功能或款式的手表,编号会保持一定的连贯性,如著名的3939陀飞轮三问表的继任款式是5339;而5196(小三针男表)、5296(大三针日历男表)、5396(年历月相)、5496(万年历)和4896(小三针女表)都延续了历史上百达翡丽96型正装表的儒雅风范,故而同样以96作为后缀。

  (4)销售档案制度

  百达翡丽这个家族企业有看似灵活的一面(如产品编号),但它的管理其实是非常严谨的,集中体现在品牌独一无二的销售档案制度上,这也是我们接下来提及的一系列相关政策,包括品牌提出的“传家承诺”的基础。

 百达翡丽日内瓦沙龙

  所谓销售档案,就是为表厂生产和销售的每一款产品建立详实的记录。无论经过多少年之后,当这款表的主人将它送回表厂进行保养或维修时,都可以查找到对应的历史记录以及库存的更换配件等。这项制度说看起来容易,实际操作却涉及到每年数万件产品、上百家经销商、数百家零售店,以及成百上千万库存零件的管理和记录,是一项系统工程。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需要保存的文件和零件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目前在整个钟表行业里只有百达翡丽能够做到。

  (5)自然限量

  限量在制表行业是一种营销手段,同时也是一个敏感话题。限量理应和珍贵、稀有划上等号,但实际上,很多基于工业化生产的限量作品往往只是价值和前景有限而已,数量却未见得少。

百达翡丽北京源邸开幕特别款5153G

  之前我们介绍的百达翡丽的8个常规系列全都是非限量的,只有一些特别款,比如为此次北京源邸开幕特制的5153纪念款,才是限量的。但不限量并不意味着无节制生产,百达翡丽在售的所有款式(也包括曾经发售的款式),年产量最高不过几百只,低则只有个位数字,乃至一两只。这些自然限量的作品不是有钱就能买到的,要视顾客的身份而定。

  (6)成为VIP

  我所说的顾客的身份,并非各类明星、名流或者“二代”,而是根据百达翡丽销售档案上的记录生成的VIP资格。简单来说,如果你之前没有购买过任何百达翡丽的普通款手表,你就没有资格订购它的复杂功能表,因为品牌无法确认你是否真的喜爱百达翡丽手表以及购买这款表的意图。

百达翡丽北京源邸外观

  鉴于百达翡丽在行业里的特殊地位,VIP制度有效地屏蔽了部分以转手盈利为目的的投机者和炒家,而对于真正的钟表爱好者而言,成为VIP的过程则是对彼此诚意的一次考验。

  (7)印记的私有化

  长期以来,百达翡丽一直是享有日内瓦印记数量最多的品牌。直到2009年,百达翡丽公布了独家的“百达翡丽印记”,它不仅超越了瑞士制表业现存的一切质量标准,而且还从人性化的角度对公司的服务环节进行了规范,代表家族企业向消费者做出了承诺:即为百达翡丽从1839年起制造的每一枚时计作品提供终身保养与修复服务,确保它能够代代相传。”

百达翡丽印记

  在瑞士制表行业内,无论是“Swiss Made”标示,还是各种认证和印记也好,其目的不在于通过制定繁琐的标准让消费者走入迷宫,而是提供真正的质量保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百达翡丽力求通过建立私有化的印记达到这一目标。

  (8)沙龙和源邸

  手表零售店有综合店(经销不同品牌的手表)、专卖店(只经销一个品牌)、直营店(品牌直营)和旗舰店(用以宣传品牌文化)之分。而百达翡丽还有一套特殊的体系,或者可称之为传统:其位于日内瓦、伦敦和巴黎的直营店被称为百达翡丽沙龙(Patek Phillippe Salon),意味着它们不仅是销售的场所,还结合了品牌专属的艺术氛围和服务理念,为宾客带来不同凡响的鉴赏与交流体验。

百达翡丽北京源邸二楼销售厅全景

  百达翡丽目前在中国大陆只有两家零售店,分别是位于上海外滩源和北京前门23号的百达翡丽源邸(Maison Patek Philippe),后者是在前北京专卖店的基础上扩建升级而成,于今年5月份正式揭幕。源邸二字蕴含“源头”和“府邸”的涵义,它们也是全球唯一的两大百达翡丽之家,具有与百达翡丽日内瓦沙龙相仿的地位与功能。也就是说,只要你是爱表之人,即便没有购买百达翡丽手表的计划,品牌也欢迎你前往家中做客,享受瑞士高级钟表带给人的那份愉悦与感动。


    更多关于【新时尚】关于百达翡丽手表 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