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尚】腕上的艺术 八款腕表让你看穿“极简主义”

来源: 星娱TV 2016-08-23 07:36:36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新时尚】腕上的艺术 八款腕表让你看穿“极简主义” 责任编辑:LUWU

  导语:“极简主义”是一种设计风格,感官上简约整洁,品位和思想上亦颇显优雅。这个概念始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60年代所兴起的一个艺术派系,英文叫“Minimal Art”,它是一种对抽象表现主义的深度解读,逐渐走向极致,以最原始的物件本身或形式展示于观者面前的表现方式。(文章来源:《时间观念》)

  包豪斯理念 代表作品

NOMOS、朗格

  包豪斯一词是由德语动词“bauen建筑”和名词“haus屋子”组合而成,可以粗略地理解为“为建筑而设的学校”。在设计理论上,包豪斯提出了三个基本观点:其一是艺术与技术的新统一,其二是设计的目的是人而不是产品,其三是设计必须遵循自然与客观的法则来进行。这些观点对于工业设计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毫不夸张地说,包豪斯为现代的极简主义起到了奠基的作用,正是有了这种理性、科学的设计理念,为设计上的简化提供了指导思想。德国的这种简约的设计风格,至今仍然存在与德国的众多表厂之中,无论朗格、格拉苏蒂原创还是NOMOS,都受这一学派的影响颇深。

  减法的艺术 代表作品

雷达表、卡地亚

  简约主义几乎不需要任何装饰,信奉简约主义的设计师最擅长的便是做减法。他们把一切多余的东西拿掉,最后剩下的便是最科学、最合理的极简主义的设计作品。在极简主义之中,设计师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删繁就简,所谓删繁其实就是在做减法。当然,这里我们所说的减法,是减去当减之处,并不是单纯地为了“减”而“减”。

  例如在腕表上镂空以增进设计的空灵感。在去年雷达表推出了一个名为依莎的全新系列,在该系列中雷达表选择了一种全新的时间调节方式,轻触表壳两侧便能控制时、分针的进退,于是表冠也就变得可有可无,此时,消失掉的表冠就成为了极简设计的最佳例证。

  简洁的极致 代表作品

万宝龙、名士

  设计是什么?它的定义实在繁琐——设计是把一种计划、规划、设想通过视觉的形式传达出来的活动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人追求完美、精益求精;有人打破常规、追寻个性,将特立独行作为美的差异性的最好阐释;也有人遵循着事物的原本,以“简单到极致”为追求。

  极简主义是一种设计风格,在感官上简约整洁,在品位和思想上更为优雅。从发展脉络来看,西方的极简主义与我们东方文化中禅宗的理念颇有几分暗合的意味。曾几何时,西方的腕表设计之中也是以简洁为美的,在上个世纪中叶一直到石英危机之前,这种极简的设计虽不能称之为绝对的主流,但却也比比皆是并有许多流传至今。近些年来,复杂似乎是高级制表最喜欢表现的特征,殊不知在“乱花渐欲迷人眼”之外,于简单中寻求美的极致才是最难、却也最能打动人的设计经典。

  空灵的线条 代表作品

江诗丹顿、摩凡陀

  如今,人们已经放弃了“现代主义”的理论,对“ 机械风格”,“标准化”,“简单化”越来越反感的人们认识到产品过于注重功能性、物质性,牺牲自然性、非物质性给人类带来的巨大灾难。

  康定斯基于1926年出版了专著《点、线、面—— 抽象艺术的基础》。在书中,他主张应以点、线、面、色来体现艺术的内在需要,表现艺术家的主观情感。其中着重论述了作为抽象艺术语言要素之一的“线”的内在价值。康定从纯粹理性的角度,并以张力与方向的方式分析了几何学中直线的基本类型与性质。

  从设计的角度出发,线条在生活中无所不在,只要是有形的事物,就有线条的存在。就拿腕表来说,浑圆的表壳就是几何意义中无懈可击的线条,其上下或直或曲的表耳则将基础的几何图形用线连接到表带这种不同材质的载体上,至于时、分、秒针以及时标刻度的不同形状更是将表盘描绘成不同样貌。通过使用简单的线条勾勒,这似乎是极简主义设计的另一特征。


    更多关于【新时尚】腕上的艺术 八款腕表让你看穿“极简主义”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