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尚】时尚巨头造表热 “瑞士制造”时装表的大聚会

来源: 星娱TV 2016-08-22 09:35:33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新时尚】时尚巨头造表热 “瑞士制造”时装表的大聚会 责任编辑:LUWU

  导语:意大利时尚巨头Armani集团旗下品牌Giorgio Armani和美国时尚配饰制造和零售商Fossil集团(Fossil Group)于8月12日达成协议,Giorgio Armani将委托Fossil Group在接下来十年里在全球拓展其“瑞士制造”的腕表产品线。(来源:21世纪网)

时装品牌造表热

  意大利时尚巨头Armani集团旗下品牌Giorgio Armani和美国时尚配饰制造和零售商Fossil集团(Fossil Group)于8月12日达成协议,Giorgio Armani将委托Fossil Group在接下来十年里在全球拓展其“瑞士制造”的腕表产品线。Giorgio Armani的CEO Livio Proli解释了两个品牌17年来无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他认为Fossil将其在腕表领域设计创新的能力与Armani风格的精髓结合起来,更重要的是Fossil在创造、制作和推广瑞士制造计时产品上的能力给了Armani更强的信心。无独有偶,Tory Burch也已在10月正式发布腕表业务,且每一块手表都将是带有“瑞士制造”标签的机械表。

  就在Giorgio Armani与Fossil Group续签后,Fossil集团也于9月底正式宣布将加强其对集团旗下瑞士制表产业的投入和垂直管理,未来他们将进一步扩大在瑞士出品的腕表产品和配件生产能力,通过垂直整合在瑞士制造业的投资以满足腕表、时装腕表对“瑞士制造”日益增长的需求。当下他们在瑞士已经拥有三家产业,包括设计中心、机芯生产厂和制造工坊。作为一家与多个时尚品牌结盟,并为其设计制造腕表的Fossil集团,与之合作的时尚品牌除了Giorgio Armani、Emporio Armani,还有Burberry、Michael Kors等十几个品牌,而Fossil集团为时尚品牌出品腕表也已有十几年的历史。

“瑞士制造”腕表

  无论对时装品牌来说,抑或对消费者而言,计时产品上“瑞士制造”的标签进一步受到青睐,“瑞士制造”代表着手表在品质、工艺和定位上的优越性。在传统制表市场上,“瑞士制造”被高端传统腕表制造商相追逐早已是不需赘言的现象。而在时装表市场上,由于消费者过去对这一类型腕表的设计和时尚版要求先于其对于制作工艺和机芯的要求,大部分时装表产品仍以石英机芯为主,同时并不抱有对“瑞士制造”这一印记的执著心。

制表工具

  而近年来,随着中产阶级和高端消费者对时装表制表工艺的要求日涨,在传统表市场以外,时装表市场中追逐瑞士制造印记的风潮正愈演愈烈。去年,Gucci Timepieces & Jewelry收购了瑞士的Fabbrica Quadranti手表生产商,过去15年,这家瑞士钟表厂一直负责Gucci品牌手表表面的生产,此次收购被许多业内人士视为Gucci腕表业务加大对“瑞士制造”投入的一个印证。无独有偶,路易威登在此之前则入手了瑞士表壳制造商Natéber的股权并购下一家瑞士小型表盘生产商Léman Cadran。而另一位时尚大牌爱马仕集团旗下钟表公司也于去年通过增持股份的方式对瑞士钟表生产商Joseph Erard公司实现控股。

腕表机芯

  “从目前的发展来看,时装表品牌正在追逐要求越来越高的‘瑞士制造’印记。”Fossil集团亚太区高级副总裁Jack Quinlan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指出,“Fossil集团在瑞士的机械表的产量已经从2013年的400,000块上升到2014年的500,000块,并且这个数字仍在不断上升中。”

  时装表牌为“瑞士制造”标签上保险

  在收购了仅拥有38名员工的瑞士表厂Fabbrica Quadranti后,Gucci手表及珠宝业务首席执行官Michele Sofisti表示:“通过收购,Gucci将在Fabbrica Quadranti投入新的人力和设备,扩大生产,提供更多瑞士制造的表盘。而这项举措的宗旨则在于巩固Gucci腕表在‘瑞士制造’中的地位。”

  当然,并非所有的时尚集团和品牌都能如Gucci和爱马仕那样,拥有足够的资本应付为旗下腕表产品获得“瑞士制造”这一标签的高代价。随着“瑞士制造”和“瑞士机芯”在高端消费者,尤其是中国高端消费者心中的地位越来越得到肯定,不少时尚品牌开始将旗下的腕表制造业务的视野转向瑞士,他们希望通过与在瑞士拥有生产线的表厂合作,打造属于自己的“瑞士制造”腕表。

  “不仅越来越多的时装表也希望能够拥有带有‘瑞士制造’的腕表产品线,还有一些与Fossil集团合作的时尚品牌还作出决策使旗下出品的所有腕表都必须是‘瑞士制造’。于是,时装表对“瑞士制造”这一标签的追逐也成为Fossil集团加大对瑞士腕表生产线投资的主要原因。而根据新的‘瑞士制造’标准,带有这一标志的机械表,其生产成本的80%必须消耗在瑞士。而电子表生产成本的60%需在瑞士。另外,产品的技术结构和样品也必须在瑞士本土完成。于是,Fossil希望通过纵向的整合、投资在瑞士的生产线,加强其在瑞士的制表能力,从而确保出品的瑞士腕表符合瑞士监管部门所要求的‘瑞士制造’新的标准。目前,集团在瑞士的三家厂坊能够完成从设计、制造零部件、机芯生产和组装等各种环节。”

  因为工艺水平和质量的优越,于时装腕表的生产成本和其售价而言,瑞士制造的价格确实比非瑞士制造高得多。但时装腕表正从分布在全球的零部件生产逐渐向瑞士制造倾斜,这似乎是一种不可挡的趋势。拿Fossil合作的时装品牌来说,Emporio Armani的腕表属于部分瑞士制造,且正在向“瑞士制造”这一产品线倾斜,而Burberry腕表和即将上市的Tory Burch的腕表系列则是百分之百“瑞士制造”出品。

  “瑞士制造”对于时装表市场的驱动力

  根据国际研究机构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在2013年发布的全球市场研究报告相关数据,美国的时装腕表市场规模约为29亿美金,亚太区的时装腕表市场规模约79亿美金,其中中国占到了39亿美金。Jack Quinlan说:“在美国,传统腕表和时尚腕表的市场份额基本是五五分,而在亚太地区,时装腕表目前只占到了市场份额的20%。根据我们对市场的分析判断,这一品类在亚洲腕表市场上会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Jack Quinlan的判断并非毫无根据。国际市场调研和咨询公司Kelton Global在其最新出炉的报告中指出:“中国大陆,67%的高端腕表拥有者都曾经或现今拥有一块瑞士制造的腕表,环比中国香港、日本、韩国和美国,中国大陆消费者对瑞士制造腕表的占有率是最高的。同时,2000年以来在全球腕表增长率放缓的大背景下,中国大陆的腕表销售仍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率,这种增速预计会保持到2018年。”目前,制表业按消费层级基本可以分为三类,最上层为奢侈表,中间是时尚表,最底层是大众表。目前的时尚品牌和瑞士制表厂商的合作刚好满足了上层和中层之间的空白市场。而在Jack Quinlan看来,中国不断扩大的中产阶级在购买高端腕表上有几个特点:“一是注重时尚,对腕表外观设计的时尚度和时装腕表的需求大于其他国家的消费者;二是相信品牌,相信品牌所代表的真实性和佩戴品牌腕表所带来的身份认同感。三是亚洲中产和高端消费者对于‘瑞士制造’的信任感和对瑞士表的消费欲望。”也正是这些因素推动了时尚品牌对于腕表类产品的信心和其将腕表生产线转移或安置于瑞士的决心。

  不仅如此,在今后瑞士制造的时装腕表中,较石英机芯表而言,带有“瑞士制造”印记的机械表是一个更大的趋势。Jack Quinlan提到的一个成功案例便是Emporio Armani“瑞士制造”机械表产品线。他说:“过去人们还曾担心过这个品牌是否能够成功从原有的石英表市场中剥离出新的机械表产品市场,但现在销售部门却为Emporio Armani机械表在中国市场上的断货情况发愁,它的成功鼓励了Armani集团未来将进一步推动旗下腕表业务在机械表生产线的发展。”(编辑 孙伶 特约记者 Wed 原标题:时装表追逐“瑞士制造”印记)


    更多关于【新时尚】时尚巨头造表热 “瑞士制造”时装表的大聚会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