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尚】表厂“一步之遥”超不同 不一样的德国表

来源: 星娱TV 2016-08-20 09:34:41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新时尚】表厂“一步之遥”超不同 不一样的德国表 责任编辑:LUWU

  导语:瑞士手表已经在人们的心中烙下了深刻印记,但不可忽略的是位于瑞士以北的德国,同样是最传统的制表发源地之一。德国表不像瑞士表,它们通常以简洁实用的设计表现腕表的各项功能,当然其中不乏复杂功能。除此之外,他们对机芯的美学化设计有一套体系,这也体现了德国人严谨、追求细节的态度。尽管与其他瑞士表只有“一步之遥”,但德国表却和瑞士表大不同。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play 向前 向后

  经典的德表机芯DNA

德国表机芯有显著的DNA

  四分之三夹板

  德国表不仅具有低调内敛的外观,机芯也同样具备独特的美感,3/4夹板的出现颠覆了传统腕表机芯的设计,这种结构改善了机芯的稳定性,不仅降低齿轮的轴距 公差,也让机芯更抗污,而且这种设计很大程度提升了腕表的美观度,能真实感受到机芯内部的细微构造,同时也能感受到制表大师对机芯的纯手工润饰工艺。

  德国银

  德国表多采用德国银制成,所谓的德国银并不是指真正的银质金属,而是一种铜、锌和镍的合金,比一般用于夹板与桥板的黄铜坚固,这种金属在经历岁月磨砺后,会呈现出一种类似银的光泽,同时带着贵金属的质感,由此成为了德国腕表的一种代表印记。

双-鹅颈微调

  鹅颈微调

  德国腕表所采用的鹅颈微调系统对表迷来说是一种无法抗拒的美,也是德系表重要的代表象征,这种结构是19世纪中后期流行的传统工艺,形似鹅颈,曲线优美。鹅颈微调创新在于快慢针和无卡度的结合,而且调节分为详细步骤,避免了快慢针调节的大偏差。目前鹅颈微调的观赏性已经大大超越了其使用价值,和德国表独有的3/4夹板相配合,美观、大方。

黄金套筒和蓝钢螺丝

  黄金套筒

  黄金套筒的纯粹美感与悠久的传统成为德式腕表的又一象征性标志,目前黄金套筒在腕表中的应用并不常见,但德国制表依然在延续这一传统而经典的设计。关于黄金套筒的功能在此就不做过多介绍,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查阅。

  蓝钢螺丝

  蓝钢螺丝的出现为机芯增添了无与伦比的美感,虽然只是一颗小小的螺钉,但在制作工艺上却相当复杂。这项源于16世纪的“烤蓝技术”,一直被传承至今,除了现在的烤盘温度由电子而非经验控制以外,所有程序都没什么改动。螺钉在蓝化处理中,必须小心地将精钢螺钉缓慢地加热至300°C,金属表面才会产生一层超薄的菊蓝色闪亮磁铁矿,生成我们在腕表中所见的蓝钢螺钉,由此可见德国人对传统工艺的坚持。

  最具代表性的德国品牌腕表

  朗格

朗格Lange 1腕表

  为庆祝LANGE 1面世20周年,表厂特别呈献五个版本的限量对表套装,每对包括一枚LANGE 1和一枚Little Lange 1,均搭配扭索纹装饰金质表盘。两个表款同时搭配朗格自制L901.0型机芯。此机芯巧合地由365个部件组成,与全年天数一致。在直径方面,两款腕表则略有不同:LANGE 1和LITTLE LANGE 1的直径分别为38.5毫米和36.1毫米。LITTLE LANGE 1的表圈镶嵌64颗圆钻,珍贵迷人。此次推出的套装拥有以下表壳和表盘组合:铂金950配黑色、铂金950配银灰色、白色18K金配蓝色、18K玫瑰金配银白色与18K玫瑰金配黑色。每个版本的LANGE 1 “20th Anniversary”套装均限量制作20对,摆轮夹板更特别以手工雕刻数字”20”。

格拉苏蒂原创机芯倒置大日历腕表PanoMaticlnverse腕表

  格拉苏蒂原创

  在42mm的表盘上,小时、分、秒位于左边,右上角是格拉苏蒂原创独有的专利大日历显示。机芯倒置大日历腕表PanoMaticlnverse的优雅不言而喻—四分之三镀铑夹板饰有格拉苏蒂原创经典棱纹,蓝钢螺丝、红宝石轴承、带有夜光涂层的蓝钢指针、优雅的大日历,当然,还包括完美的双鹅颈微调装置。原创设计并制造的自动上链机芯拥有精雕细刻的摆轮夹板,下方的螺丝摆轮如心跳般的舞动富有韵律。透过表底的蓝宝石水晶可一窥机芯,其中精致的镂空中央自动摆陀配备21k金边,自动陀轨道与经典的装饰纹相得益彰。不对称的表盘设计为双鹅颈微调装置提供充裕的空间,与格拉苏蒂原创偏心系列的特色表盘设计相映成趣。

NOMOS Lambda腕表

  NOMOS腕表

  Lambda腕表表壳为圆形,Lux则是经典的酒桶形。弧形蓝宝石水晶表镜下是浅色的表盘,散发精致含蓄之美,有如美丽的铅笔素 描:Lambda腕表表盘为乳白色,而Lux的表盘则有蓝色灰白拼接与纯白两种选择。透过两款腕表的透明底盖,可以一睹更胜以往的机芯之美:鹅颈式微调、 镀铑四分之三机芯夹板、手工倒角抛光、以及只在NOMOS此种风格的表款上才可见到的精美日辉纹饰。另外还可欣赏到螺丝固定的黄金套筒、螺丝摆轮和摆轮夹 板上人手雕刻的“MitLiebeinGlashüttegefertigt”(格拉苏蒂精心制作)的字样。

Lange & Heyne 腕表

  LANG & HEYNE腕表

  德累斯顿为萨克森州制表工艺摇篮,也是LANG & HEYNE生产名表的绝佳所在。外表历史悠久的制表工坊,每年推出限定数量的钟表产品,全由珍贵原料所制成,结构特殊且雕工精致。在这静谧而步调优闲的环境中,LANG & HEYNE团队的制表工匠、计算机数控工程师、后期处理工匠与金雕师贡献毕生所学,打造出有如珍宝的钟表产品。第五代传人暨制表名家Marco Lang,对公司内部杰出的高级制表工艺特别感到骄傲。LANG & HEYNE让“银粉研磨工艺”等早已为人遗忘的加工工艺再度复活。

  (新浪时尚原创整合,部分文字来源于腕表之家)


    更多关于【新时尚】表厂“一步之遥”超不同 不一样的德国表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