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尚】听音乐知时间 三问表也有大情趣

来源: 星娱TV 2016-08-18 06:36:36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新时尚】听音乐知时间 三问表也有大情趣 责任编辑:LUWU

  导语:人们对于时间的获知,从来都是一个探索的过程,从最早的用绳结、用影子、用日晷看时间,到后来有了怀表、座钟、腕表,人们对于时间的渴望和探求,越来越具有想象力和创造力,人类智慧的结晶也为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之处。很多人小时候都爱听音乐盒发出的美妙音乐,伴随着简单的旋律,总能令人拥有美妙的感觉,而腕表的三问功能,更为复杂,与音乐盒的原理全然不同。不仅能令你听到独特的音乐,而且还能获知时间,一举两得。(来源:星娱TV 文:李帅)

三问表

  关于三问表

  自鸣表通常都只报时和报刻,却不报分,就像两问表,而三问表则顾名思义,是报三种时间的,报时、报刻和报分。简单说下三问表的报时方式,以最常见的两锤两簧为例,通常报销时的音会比较低,像dong,簧条会比较短。而报分钟的音会比较高,像ding,簧条会比较长。通常在表壳侧面有一个拨柄或者是按钮,当拨动它或者按下去的时候,它就带动报时装置的一系列机构,以小锤和环形的簧条敲击发出声响,从而用听觉来分辨时间。

  低音调是报时,例如:“当、当、当”,3响就是3点。

  接着是报刻,一般是高低音配合,例如﹕叮当就是一刻(15分)﹐叮当、叮当、就是二刻(30分)﹐叮当、叮当、叮当、就是三刻(45分)。(二问表的功能就到此退出﹐也就是说它报出时间的最大误差是15分钟。)。

  接下来,高音调是报分,一响代表一分。例如:“叮、叮、叮、叮、叮”,5响是5分钟。当、当、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叮、叮、叮、叮,那么现在的时间是3点50分。

  打簧表是很贵的,所以也不是所有的爱表人士都可以把玩。除了构造复杂和全人工装嵌,更花精神和时间的是最后的调校工作。一款问表的音色尤为重要,这也是各大品牌相互角逐的原因。音色的好坏牵扯到太多的因素,表壳的共鸣效果尤其重要,所以音色必须在机芯装进去表壳之后去听才能作准。把表装配好在听,不对的话,还要拆开机芯,再调整,再组装,这都是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心血,而且这样的生产和检测过程是机械所不能代替的。因此,三问表更加变得珍贵。

  西敏寺大教堂钟声:百达翡丽3939三问表

百达翡丽3939三问表

  制造质量超卓的三问表绝无捷径可循,大多数制表师认为这是制表领域最具挑战单项复杂功能,百达翡丽的制表大师不断攻克难关,创造了经典、宏大庄严的“西敏寺大教堂钟声”。这款表,表面为具有标志性的Ref. 3939 款型,由纯正黑珐琅制成,淡定而神秘,其黑白搭配的色调抹去了一切修饰性色彩。简单的小秒针位于六点钟方向,优雅的阿拉伯数字显示时间的刻度。

  自1998年至今,出厂不过百余只,是表迷普遍认可的“三问之王”。钟乐问表中的翘楚为四锤三问西敏寺钟乐报时表,它可通过四只音锤与音簧的敲击韵律,模拟出应该西敏寺大教堂的报时钟声。当您按动左手边的三问功能推杆,便能听到悦耳的独特报时声音,扣人心弦。假设现在时间是3时34分,腕表以“咚-咚 -咚”的低音簧条鸣报小时,以“叮咚-叮咚”的高低音簧条鸣报刻钟,以“叮-叮-叮-叮”的高音簧条鸣报分钟。

  百达翡丽3939三问陀飞轮腕表将是日内瓦百达翡丽制造的最后一款Ref. 3939 腕表,意义非凡。它的外型极为低调简约,内部却蕴含着西敏寺教堂钟声三问报时和陀飞轮的复杂工艺,不愧是低调的贵族。2011年9月23日,两年一届的Only Watch拍卖会上,百达翡丽不锈钢表壳3939以140万欧元(约合1210万元人民币)的绝对优势获得本次慈善拍卖的“标王”。不只限于百达翡丽,即便在整个制表行业,能够称得上“天王级”腕表的,3939定能当选一例。

  腕上音乐会:雅典爵士乐三问报时表

雅典爵士乐三问报时表

  如果说简约的款式蕴含着复杂的功能是低调,那么雅典的活动人偶配上复杂的功能就是典雅,表盘上精雕细琢的四个“音乐家”人偶,他们时而低头弹奏、时而忘情地陷入音乐的旋律……在腕表的左下方,还有观众的鼓掌的形象,栩栩如生。时至今日,手工雕琢的活动人偶始终作为精致的艺术品,代表着极为罕见的腕表制作技术,而雅典表仍然是世界上少数在表盘上使用活动人偶制作三问报时表的制表品牌。《爵士乐三问报时表》从正面已让人沉醉,背面搭载UN-74机芯。

  无论在何种年代,音乐总能给人赏心悦目的效果。现在,还有很多人去听音乐会,那种空旷高远的声音,触动人的心灵,给人精神的洗涤。而这款雅典腕表正为大家演奏了一场独特的音乐会,当报时滑杆拉下时,三问报时装置可发出清脆悦耳的报时、报刻、报分响声,可敲击两种不同音调。同时,表盘中的乐队则会随着时间马上开始演奏。

雅典爵士乐三问报时表

  每当整点,钢琴师缓缓地弹动琴键,仿佛拉开了演奏的序曲;大提琴手随之开始演奏进行报时,深沉而悠远的大提琴声为整首乐章奠定了主旋律;报刻与报分时,长号与萨克斯风乐手分别开始奏响乐器,将爵士乐热情洋溢的现场表演淋漓尽致的展示在方寸之间,满足了人们视觉、听觉的双重享受。爵士乐三问报时腕表再次展现了雅典表对于创新的卓越追求,全球限量发行18枚铂金款,不知道如今哪位表友可以幸运地拥有它。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 听音乐知时间 三问表也有大情趣
  • 温婉音乐:积家约会系列常春藤三问腕表

    更多关于【新时尚】听音乐知时间 三问表也有大情趣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