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尚】别把表带当配件 今夏什么表带最流行

来源: 星娱TV 2016-08-13 14:36:42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新时尚】别把表带当配件 今夏什么表带最流行 责任编辑:LUWU

  导语:过去三个月来,腕表在链带领域取得的发展令人瞩目。这里我们所谈的发展并非仅指现存款式的演变版本,事实上,真正的新一代链带正浮出水面。本篇文章中,我们以链带(bands)作为表带(straps)和表链(bracelets)的概括性统称。(来源:星娱TV)

浅谈腕表链带发展趋势

  那么,链带是腕表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或者仅仅是装饰性的附件呢?将这个问题抛给十个人,你得到的答案或许是五五开。一方认为,链带不过是饰品,没了它,腕表依旧能够完美运作;另一方则认为,有时链带具备极高的科技含量,绝非简单的饰品。多重要?没了它,腕表就不能戴了!

  空虚无义的争论?倒也不至如此。细数近来品牌对链带的投入,可令消费者大略理解其重要意义。总结基本趋势,大致可分为三个发展阶段。

香奈儿J12系列,标志性陶瓷链带

  第一代与第二代:开拓者

  就材质而言,皮革与精钢自是牢牢占据主导地位。而第一代发展趋势即是表壳材质的简单延续,由是钛金属与陶瓷链带应运而生。雷达、香奈儿以及拉夫劳伦都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不过说起来,其实珠宝腕表制造商早已抢在身前。最常见的情形是,一款表壳镶嵌钻石的腕表,其链带往往也以同质钻石装饰。最近,格拉夫(Graff)发布了一款名为“Fascination”的珠宝腕表,梨形的表壳,一体式链带,豪华钻石满满镶嵌。萧邦自然不甘落后,比如全新的Heure du diamant高级珠宝腕表。这也是链带发展的第二代——抛弃传统的皮革、精钢和黄金,采用替代材料经大师工匠打造而成。

  但据如今趋势来看,真正的第三代正在兴起。

罗杰杜彼镂空飞行陀飞轮腕表,橡胶表圈镶钻技术为链带发展潜景铺平了道路

  第三代:征服者

  第三代发展趋势则由一些前卫品牌组成,采用尖端科技以原始材料创造新的组合,更自由亦更富创意。今年的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沙龙( SIHH )上,罗杰杜彼的设计令人眼前一亮,首次实现在橡胶表圈上镶嵌钻石,这种独特的组合预计很快就会延续到链带上。

  2015年的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上,雅典表在自己的新款航海万年历表款上采用了类似的设计,因而橡胶镶钻或许是腕表链带的下一发展趋势。

海赛珂研发的全新链带模式,以橡胶为主要架构,内嵌H形(精钢、钛金属或黄金)元件

  最近,海赛珂(Hysek)发布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新选择——在橡胶表带中嵌入H形(源自品牌名首字母)精钢、钛金属或黄金元件。H形元件与可旋转式表耳通过一根旋转轴相连,便于优化调整,确保最舒适地贴合手腕。这条链带就配备在最新的Abyss 44毫米计时码表上。

万宝龙时光行者 DLC计时码表链带经特殊工艺处理

  万宝龙时光行者 DLC计时码表的链带内层以黑色高科技硫化橡胶制成,保证最佳的坚固耐用性与灵活延展性。紧密缝合在橡胶上的小牛皮经浸渍工艺处理,采用独家技术包覆于链带表面黏合,以增加其结构强度。这项创新技术所制作出的高性能创新皮革具备耐磨损、防热、防水与防火功能。

理查德米勒“Open Link”式链带,仅限女款(至少理论上如此)

  今年的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大赏(SIHH)上,理查德米勒推出的100%金质链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款链带仅限配备RM 07-01和RM 037女装表款。

尚维沙双面可翻转链带

  尚维沙同样推出了一种独创且成功的设计方案。今年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上,尚维沙推出的最新Terrascope系列表款就配备了硫化橡胶双面可翻转式链带。其一侧缝合鳄鱼皮,另一侧以运动风条纹图案装饰,“二合一式链带”的概念既具说服力又具吸引力。目前唯一的不足在于缺少便捷的快速调换系统,倘若心血来潮仍免不了一番周折,跑去麻烦制表师。


    更多关于【新时尚】别把表带当配件 今夏什么表带最流行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