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尚】一块表的终极情怀:记录你未曾看过的历史

来源: 星娱TV 2016-08-13 06:36:49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新时尚】一块表的终极情怀:记录你未曾看过的历史 责任编辑:LUWU

  导语:讨论一块表的终极情怀,实在是无需费力的一件事情,西方人认为是守时,东方人认为是外露。在黄金工作条款中,有一项叫“时间定律”,意思为你戴一块手表,是用来看时间的;你戴两块,是用来添乱的。所以,一块表的终极情怀就是:就戴这一块,记录你未曾见过的历史。(来源:GQ男士网)

依附时光存在的腕表 本身就是时光的记录者依附时光存在的腕表 本身就是时光的记录者

  时间这东西,截至目前,只有光可以超过它的速度,你要想走到光的前面就可以超越时间的存在,比时间更快,我们不从物理属性探讨这件事,我们聊聊表的属性,是如何依附时光存在的。

记录的了现在 就无法重演过去记录的了现在 就无法重演过去

  既然现在有多个媒介可以看时间,为什么人还需要戴表?这是从人体生理出发,一种人性的阅读形式,你看手机屏幕反馈的是几点,你看手表反馈的时间是逝去,哪个更有情怀?

  TA的终极意义:王后的秘密 后人可见

宝玑那不勒斯王后系列腕表宝玑那不勒斯王后系列腕表

  不同于在冰天雪地里埋头做表的制表师,宝玑创始人阿伯拉罕·路易士·宝玑先生的成名似乎更早,28岁就在巴黎开了第一家店,一出道就获得法国国王路易十五的赏识,尔后又为其孙媳妇,那个“美名扬天下”日后因奢靡过度,被处死的玛丽·安托瓦内特做了第一块腕表,这个记录现在依然跟随王后的自传文章被保留下来,被世人津津乐道。

  宝玑先生在自己的制表生涯中,无疑是最见过大场面的,其客户名单可以包含法国历史上所有大人物。而拿破仑的妹妹,那不勒斯王后卡洛琳娜•缪拉也是宝玑先生的客户之一。

卡洛琳•缪拉卡洛琳•缪拉

  卡洛琳•缪拉是拿破仑•波拿巴最小的妹妹,也是当时唯一得到了哥哥拿破仑尊重和畏惧的女性——一种对于她智慧和才能的尊重和对于她无穷尽野心的畏惧,在拿破仑离都出征战役之时,曾交付卡洛琳暂掌执权。1800年,她与后来成为领事守卫指挥官的若阿尚•缪拉(JoachimMurat)结婚,并在1808年至1815年期间成为那不勒斯国王和王后。

  那不勒斯王后系列其灵感源自世界上第一枚腕表:No.2639,一款“手镯式的椭圆形问表”。由拿破仑的妹妹那不勒斯王后卡洛琳•缪拉(1782-1839)于1810年委托宝玑设计,并于1812年完成。卡洛琳非常挚爱宝玑,1805年,年仅23岁的她购买了首枚宝玑时计,此后便成为宝玑的忠实顾客。至1814年间,她陆续收藏了许多宝玑作品,总计不下34件,对宝玑的挚爱可见一斑。正是因为卡洛琳•缪拉醉心于顶级钟表,宝玑才有此机会制作出No. 2639,即现在的那不勒斯系列的前身,以诗意唯美的特色独领绰约风姿。

  戴上它,你就能洞察王后的秘密:奢侈背后是否是真的快乐?

  TA的终极意义:200年前的爱恋手稿

雅克德罗腕表雅克德罗腕表

  200多年前,雅克德罗品牌创始人、天才机械师皮埃尔•雅克德罗在一本书上绘制了丘比特赶着蝴蝶车的图案。细细端详这幅俏皮且充满趣味的小插画不禁令人浮想联翩,爱神如此匆忙是在追赶谁?是将为哪对幸运儿送去爱的祝福?这帧在雅克德罗古董书上找到的插图,是世界上的仅存与唯一的瑰宝。作为生活在18世纪的钟表技师、艺术爱好者,做出这样的设计绝非巧合。那只令人惊艳的蓝色蝴蝶,或许代表那个时代人们对生物和自然主义的痴迷,同时也象征着对自由与美好爱情的执着追求。

  TA的终极意义:“年过四十,阅历尽在脸上。”

宝格丽经典款腕表宝格丽经典款腕表

  一个人能有多少四十年?一块表却可以经历四十年还保留原有的样子。你现在戴的正是1975年诞生的经典款,你是否可以感受意大利贵族们当时争相佩戴的喜悦?四十年后,它还是这个样子,静静的“躺在”你的手腕上,仿佛有说不完的恋恋红尘和历史。

  (文:Zoe.Yang)


    更多关于【新时尚】一块表的终极情怀:记录你未曾看过的历史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