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FormBox .wantItem{position: initial;}va"/>

精致妆容“刷”出来!超实用化妆刷扫盲帖及选购建议!

来源: 网络 2018-10-28 00:02:54

  精致妆容“刷”出来!超实用化妆刷扫盲帖及选购建议!

      HI大家好~又是我,我是Jasonbaba的媳妇儿,平时都是我老公安利一些男人感兴趣的东西,今天让我来给小仙女们分享下关于女人的“两把刷子”。

      精致妆容“刷”出来!超实用化妆刷扫盲帖及选购建议!

      化妆刷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化妆刷究竟有多少种,怎么用,到底有没有必要买那么多把刷子呢?

      有的小仙女一定会说,我用手指一样搞定全脸,省时省力。BUT!其实用化妆刷画出来的妆容,真的比手画的要精致的多,好的刷子+好的手法更提升效率,太懒是做不了精致的猪猪女孩喔!不过也有人买一套正儿八经的化妆刷就像一种仪式感,装备一定要齐全!要酷炫!里面大部分刷子都是闲置的,常用的就那么几把,浪费了大把银子。与其如此,不如了解自己的需求,买几把实实在在能帮得上你的刷子。

      那么,就让我们来具体说说这些刷子有什么区别?

      精致妆容“刷”出来!超实用化妆刷扫盲帖及选购建议!

一、刷毛的材质

      化妆刷的材质一般分为两种:动物毛和人造纤维。

      动物毛优点是细致柔软,天生自带毛鳞片,表面凹凸不平抓粉力好,更容易上色,能塑造出最自然的妆感;而缺点,低档的动物毛容易混入其他杂质,会有点扎,保养比较娇贵。动物毛的种类很多,如山羊毛、马毛、松鼠毛、黄狼毛等等...其中山羊毛最为常见,粗细有致多用于大刷;松鼠毛较为柔软,常用作散粉刷、眼部刷毛;而黄狼毛较为昂贵,柔软弹性极佳,晕染力一般,适合做唇刷、眼线刷。

      人造纤维毛优点是易清洗好保养,不怕水和油脂。缺点是毛毛平滑不带毛鳞片,所以抓粉效果不如动物毛好,材质上较硬。但人造纤维有它的优势,使用粉底液、唇彩、遮瑕膏等湿状化妆品,能发挥这类产品水润的特性。人造纤维毛分尼龙毛、纤维毛等等。

二、化妆刷的分类与区别

      化妆刷大体分为:粉底刷、散粉刷、腮红刷、修容刷、眼影刷、眼线刷、眉刷、唇刷、遮瑕刷等。

      是不是有点晕,其实也可以分三大类:

      底妆刷(大刷,涂刷粉底液使用)

      修容刷(散粉、腮红、修容等使用)

      细节刷(眼影、眼线、眉毛等一些细节勾画时使用)

      【底妆刷】

      精致妆容“刷”出来!超实用化妆刷扫盲帖及选购建议!

      常见的底妆刷有扁头、平头、圆头,还有一种牙刷形的粉底刷。

      扁头刷适合质地比较稀的产品,蘸取量不多,可以叠加使用,但缺点就是刷毛粉痕较为明显,需要配合海绵按压。

      平头刷搭配质地较稀的粉底液以少量多次的方式上妆,可以抚平毛孔,不容易出现粉痕,但对于鼻翼等细节处理不够细致。

      圆头刷也是配合较稠的粉底液以打圈的方式上妆,效果呢比较折中,要注意粉底涂抹的薄厚,可以用海绵蛋配合使用。

      牙刷形是近年流行起来的一种新的粉底刷,刷毛密实柔软,缺点是容易刷出粉痕,个人不太喜欢这种,而且毛多密实不容易清洁。

      化妆刷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只有适合与不适合自己,总的来说:

      上妆速度:刷子>海绵>手指

      粉底用量:海绵>手指>刷子

      毛孔遮盖力:刷子>手指>海绵 

      【修容刷】

      

      精致妆容“刷”出来!超实用化妆刷扫盲帖及选购建议!

      一把好的修容刷至关重要,既可以打造雾面妆感,也可以起到很好的定妆效果。修容刷大体分为锥形、斜角、圆头和扇形。

      锥形刷搭配散粉、腮红由里向外扫在微笑时苹果肌的位置。

      斜角刷作为腮红刷最多也最好用,用来刷腮红、阴影和高光等。

      圆头刷则是一把全能刷,可以用来刷散粉,由里向外打圈使用,鼻翼、眼角这种不容易刷到的地方可以用散粉配合定妆。

      扇形刷是化妆刷里的最大一种,妆容的最后步骤用来扫除脸上多余的粉末。

      对于修容类的刷子而言,手法比刷子本身更重要,要想刷出一个完美的妆容,一定要勤加练习喔!

      【细节刷】

      精致妆容“刷”出来!超实用化妆刷扫盲帖及选购建议!

      细节刷的刷毛需要软硬适中,抓粉力较强。细节刷有圆头、斜头、锥形和舌形等。

      圆头刷刷毛较大适合作为眼影的晕染,可以很好的过渡颜色使用。

      斜头刷因为有刷毛棱角适合作为眼角、眉尾的勾画。

      锥形刷通常是比较细小的,类似迷你毛笔头,搭配眼线膏使用,适合做细节处理。

      舌形刷,抓粉是几款里面最好的,通常用作眼影刷,很多眼影自配的刷子也常用这种搭配海绵头。大号的可以用作眼影晕染,小号则适合细节处理。

      说了这么多,是不是大概对这些刷子的用途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会发现很多刷子在用途上是雷同的,并不需要每把都配齐,重要的是如何选择自己需要的,下面我们来说说该怎么选择化妆刷吧~

三、如何挑选化妆刷

      上面说了关于两类材质化妆刷的区别:动物毛柔软抓粉力好,塑造妆容效果好,但是价格比较高,如果管理不当容易受损。人造纤维价格便宜,易清洗,但毛比较硬,抓粉力差。刷毛并非越柔软就越好,所以建议选用动物毛化妆刷使用散粉、腮红、眼影等粉状的化妆品,会使妆容更自然服帖。而人造纤维更适合湿状化妆品,如粉底液等,还有需要刷毛有一定硬度的彩妆产品,如眉膏、眼线膏、唇膏等。

      新手尽量不要买套装,一般成套的化妆刷里总有那么几只是鸡肋的,很多刷子都是多功能的,比如粉底刷可以刷散粉,腮红和修容也可以用同一把刷子搞定,一支一支的买才是明智的选择。

      选化妆刷时可以用手指夹住刷毛从毛的顶端向下捋、感受刷毛是否顺畅,顺畅的刷毛上妆也会匀称;同时,在捋的过程中观察是否掉毛。

      还要注意刷毛和柄口之间一般会留有一点缝隙,手柄和柄口材质,比较好的化妆刷手柄会选用木质,其次是塑料。柄口金属多为铝质,比较好毛的也会选用造价较高的铜制。

四、如何清洁化妆刷

      日常的清洁,尤其是一刷多用的亲平时可以用干净的纸巾擦干净,当然这样的清洁肯定不够。

      因为动物毛较软,会随着时间逐渐变软老化,越好的毛反而不要洗的太频繁,在爱惜使用的情况下,2~3个月清洗一次即可。而人造纤维毛,每隔2~3周就要清洗一次,用专业的化妆刷清洁剂来清洗,也可以使用中性洗剂清洗。

      大家所熟知的大创清洗剂,好用不贵。

精致妆容“刷”出来!超实用化妆刷扫盲帖及选购建议!DAISO大创化妆刷专用清洁剂150ml15元京东去购买

      这里推荐一款好用的洗刷工具,某宝也有一些类似的平价替代品,可以自行搜索~

精致妆容“刷”出来!超实用化妆刷扫盲帖及选购建议!Real Techniques 专业化妆刷清洁工具 RT彩妆刷专用橡胶清洗盒1471145元京东全球购去购买

      精致妆容“刷”出来!超实用化妆刷扫盲帖及选购建议!

      清洁过程中,水尽量不要没过金属柄口部分,轻揉刷毛带出残粉,再用清水冲干净,用干净的毛巾或纸巾把刷毛上的水分先拭干,再放到通风处晾干即可(避免刷子粘到灰尘,可以放到漱口杯上)。

      化妆刷这个东西其实也像护肤品一样,会根据人的肤质,耐受度使用感有所区别,想要画一个自己满意的妆容,还是要好好了解自己的工具,配合适合自己的化妆手法和风格,好的化妆刷一定是个加分项,赶快行动起来做个精致的猪猪女孩吧!

      =THE END=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