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今麦皮肤好是用了什么“偏方”吗?答案肯定不是

来源: 2022-08-15 17:08:30

  历经“三年之养”,电视剧《少年派2》终于在回归热播。这一季林妙妙、钱三一等同窗好友经历大学毕业的求职阶段,就业生活、亲情爱情都让他们焦头烂额,迷茫不定,像极了你我当年。

  不过看着少年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奋力完成蜕变,并不忘初心的并肩前行,也是格外的疗愈人心。

  在第二季还可以看到,饰演林妙妙的赵今麦已经褪去稚嫩,不过在淡妆素裹里,在甚至可以看到眼袋的近乎素颜下,她的肌肤质感依旧好到无可挑剔的地步,可以说是把全年龄层的观众都羡慕了个遍。这样的好肤质当然是人人的心之所向,只不过羡慕归羡慕,却也不是能急得来的。就比如说每过一段时间都会出现一些流行的护肤法,在手法、产品层层堆叠的“仪式感”之下,会让人产生“护肤到位=肤况提升”的错觉,可最后却以惨剧收场。

  倒也不是要一杆子打翻这些护肤方式,只是运用这些方法需要对自身肤况有全面且专业的认知,才有可能安全可靠,否则极有可能“导致不幸”。

  虽然肤质条件本就以先天的基因决定,但完全有机会依靠后天努力来“逆天改命”,怕就怕努力错方向,给肌肤带来无妄之灾。严峻的夏季环境下肌肤更是不安分,过度护肤只有可能造成难以逆转、修复路漫漫的“爆破式伤害”。都说要“稳住”肌肤情绪,首先你要了解怎么做才不会让已有小状况的肌肤“一点就炸”。

  落入“屏障修复”圈套,过度恐慌反而自掘陷阱空调房内待整天肌肤干燥缺水、底妆卡粉起皮;日晒之后肌肤泛红刺痛;高温出汗痘痘粉刺不断,这些种种肌肤迹象容易被与随处可见的护肤热词“屏障受损”关联上。不过,这样的认定是具有一定危险性的。事实上,当自我认定肌肤状态为“屏障受损”时,通常搜索到的解决之道都并不匹配。

  比如在晒伤之后应当用流动性高、功效性低,且带有实质降温效果的水状或啫喱状产品来给肌肤快速降温,避免使用修复屏障受损的霜状产品,来把热量封在肌肤内部,加剧炎症反应。又或者是当粉刺痘痘高发时,很大原因是由于夏季的高温使得皮脂腺、汗腺都比较发达,所以应该把重点放在清洁和抑制皮脂为佳。如果把重心放在痘痘炎症屏障受损上,极有可能一不小心就会想求助于有消炎效果的植物油、修复性能较强的保湿面霜,这些产品的成分配方,无疑都会使得皮肤出油情况更甚,粉刺痘痘猖獗。

  此外,当皮肤因为疲劳或日晒等原因出现干燥、刺痛、搔痒等明显症状时,很多人的做法都是“先敷一片面膜”,然而却不理解其最根本的作用原理,而误导自己面膜就是万能的肌肤状况对策。实际上,面膜的最大用途其实是在激光、刷酸等医美项目之后快速冷却面部温度,并起到镇静舒缓作用,进一步防止肌肤出现炎症反应,所以在日晒之后敷面膜会感到更舒服,肤况比没敷更加稳定就是这个原因。对于没有直观的炎症不适症状的健康肌肤来说,不管是面膜、油敷法还是乳敷法,都只能暂时性的充盈角质层,所以“补水保湿”效果十分浅层且有限,真正能做到保湿的只有真皮层中的充足水分,而锁水则是依赖脂质。

  除了皮肤科医生开的医用敷料之外,过度使用面膜产品极有可能会引发水合皮炎,在角质层过度积水,角质细胞水合作用增加而溶胀的情况之下,屏障功能也会被大大削弱;而对痘痘肌来说,局部的膨胀也会导致毛孔被堵塞进而引发粉刺,无论怎么看,过度关注“保湿”“屏障修复”都会有可能得不偿失。所以用屏障受损的思路来解决一切肌肤问题是不理智的,因为过当护肤反而会造成肌肤应激,进而产生真正意义的屏障受损。

  不要急迫通过功效改善,慢慢来可能见效更快直观的肌肤问题最有可能让人想通过高效的成分和手法来快速改善,不过实际上,这些问题并不是一天造成,所以也不太可能用短时间就能轻松攻克。当肌肤出现粉刺、毛孔、肤色不均时,许多人都会想尝试口碑不错的“刷酸”,不过切记,不了解各个酸类的作用原理的话就尽可能的只“认定”一种酸类成分就好,避免穿插使用,让肌肤难以消化不说,更有可能造成超负荷。入门级别的杏仁酸对肌肤的亲和力高,又因分子量比较大,所以吸收速率会比其他酸类来的慢,从而使它的刺激性更小,既温和却又能有效的代谢老废角质,提高肌肤的匀净程度。

  杏仁酸“以稳求快”带来的护肤成效:1.把肌肤角质层的新陈代谢调整回规律状态2.加速堆积在角质层的黑色素,改善色素沉积3.改善毛孔阻塞,净化及收敛毛孔4.降低皮脂分泌及痤疮丙酸杆菌,减少致痘因子5.在加速代谢之后能连带使角质排列整齐,使肌肤更紧致皮肤代谢需要一定的周期,当肌肤出现一些小毛病时代谢也处于受阻状态,所以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和精力照护,使用更温和的方式“推进”,慢慢稳住肤况才能看到真实的改善。

  在环境条件相对严峻的夏季,其实最好调整一下护肤心态,把目标从“无瑕”“美白”转换成“稳定”,拒绝用复杂和激进的护肤方式给肌肤雪上加霜,等待秋冬时节再来考虑让肌肤上一个台阶,会是比较安全有效的思路。

  防晒“过当”,小心肌肤反而出现“应激反应”防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门护肤功课不仅是防黑抗老的得分点,更是对抗炎症的扎实基本功,只是对肤况的不熟悉,而让防晒成品成为“加害者”的可能性存在。

  在很多人的认知里,经常感受到泛红、刺痛的痘痘肌肤会被列入“敏感肌”的范畴,但其实大多数的敏感性肌肤更表现于缺乏脂质保护力的干性肤质,然而油痘型的皮肤并不需要更多的额外“防护”,反而清爽不黏腻、以肤感为重,且添加有水杨酸等抑菌、消炎、控油成分的物化结合性质的防晒产品更为合适。

  事实上,对于普通的健康肌肤来说,为了“安全”而去选择纯物理性防晒并不一定安全,首先不舒适的肤感就会使得用量不足,损失应有的防晒值;其次,当肤感不在第一位、防晒系数又选择过高值(通常系数越高,肤感越无法平衡)时,出油出汗之后的擦拭动作就会增加,让防晒产品消失无踪。

  所以千万别把痘痘肌和敏感肌肤划上等号,而去选择质地厚重、造成肤感不适的防晒产品,这样做只会给肌肤带来不良的连锁反应。

  在颜色选择上,尽量避开会产生“假白”结果的防晒单品,因为通常这种剂性更容易肤感厚重、泛油不适、阻塞毛孔。选择带有一点润色效果的防晒霜来匀净瑕疵、矫正肤色,最后用粉饼定妆既能保留肌肤的呼吸空间,在防护到位的前提下不给肌肤带来额外负担,又能相应减少底妆产品的使用,给肌肤减减负。

  另外有条件的话就尽量遵守躲避阳光为最佳防晒方式的原则,能够很大程度避免肌肤因为涂涂抹抹和强烈暴晒产生的问题,有日晒需要的话务必首先做好硬防护,最后才是用防晒霜、防晒喷雾或粉质防晒等产品。

  任何事情要想往好的方向前进还得依靠天时地利人和,好肤质自然也是如此,万万急不得。在建立安全正确的护肤观的基础之下,更有可能让健康通透的皮肤来得水到渠成。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