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气子】护肤界激素的独白 这个锅真不应该我来背

来源: 妆点网 2021-02-09 16:00:25

    文章来源:Daisy评测微信公众号原...

  文章来源:Daisy评测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激素的独白 | 这个锅真不应该我来背!

  作者:Daisy

  哈喽宝贝们早呀!今天是我们的固定科普小课堂~最近的“激素婴儿面霜”都听说了吧~作为护肤界的“万人敌”,激素可是到了谈之色变、人人喊打的地步。但千防万防,却没料到它竟然溜到婴儿面霜中为非作歹了~

  婴儿激素面霜

  图源:微博@新京报

  这一场激素风波让不少宝贝风声鹤唳,纷纷留言咨询阿呆,生怕自己的爆痘烂脸问题都是由“激素”一手造成的。所以今天阿呆就一次性给大噶答疑解惑的,把“激素”扒个赤裸裸,让大家看看它的真面目究竟是个啥!

  有多少的宝贝听到我的大名,都避之千里,其实我还有个外号叫“荷尔蒙”,这个名字听着是不是亲切了许多~要说我是幕后“大反派”那真的是冤,我撑死了算个墙头草罢了(手下留情啊)~

  激素的自白

  真实的我究竟是什么样的?!

  我们的日常居住地就在肾脏上方(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你们常说的“肾上腺”就是我们聚积的大本营啦!别看我们气焰嚣张,其实和大家一样都是007的苦命打工人,每天三点一线准时上班,帮助大家调节体内三大营养物质(糖、蛋白质、脂肪)代谢,顺便还做个“快递小哥”,传递体内的各种活动信息,怎么样就说我是个“良民”了吧?

  但我生性如此嚣张跋扈,靠的就是我庞大的家族势力,有内源性和外源性这两大派系瓜分势力,那可是强龙不压地头蛇,谁都拿我们没办法!

  激素的自白

  内源性激素派

  其中我所在的内源性激素派,就是土生土长的本地土著,你们耳熟能详的褪黑素、甲状腺素、性激素等都是我们家族的一员,大家日常各司其职,尽全力保证宝贝们日常身体健康~

  激素的自白

  外源性激素派

  而外源性激素就是人工合成的激素,当我们对大噶的身体调节都无能为力的时候,就需要派它们上场了。虽说他们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但带来的副作用也不少,例如肥胖、骨质疏松、痘痘烂脸等。所以一半天使,一半恶魔描述的就是它们啦!

  平时我们都是老实本分在做事,发生这种祸害婴儿的事,大家都不想的嘛!所以今天我大义灭亲,把本次婴儿面霜事件的罪魁祸首——糖皮质激素给大家揪出来了!让它自己来自证解释~

  终于轮到我糖皮质激素发言了!总说我是祸害,但你们又离不开我!我不仅功能强大、作用范围也是相当的广!

  糖皮质激素的自白

  优点:强大、而全面

  无论是你们的免疫力,上皮组织,还是各种腺体和气道平滑肌,都是由我一手掌管。

  除此之外,我还能和身体内的各种迫害物进行一顿生死掰头,这就让我成为应对肌肤敏感、爆痘的强有力选手,短时间就能给你惊喜,这下知道我多重要了吧,以后别再一看见我就发牢骚~

  但我在大家眼里总是个“渣男”形象,说道这里我的眼泪那是pradaprada的往下掉,毕竟规定好了内糖皮质激素是明确禁止添加在护肤品中的,不能作为日常护肤品长期使用的。但抵不过渴望短期速成的宝贝、以及众多黑心商家觊觎我的实力,被迫让我背上“万人敌”的锅!

  糖皮质激素的自白

  缺点:易依赖、易反弹

  虽然短时间内我“神速般”的效果能让众多宝贝看见希望,但这一切都只是表象(原来小丑竟是我)等宝贝们醒悟过来,便会发现为时已晚,甩不掉的pua渣男就是我!

  爱我时我堪比暖男般温柔,帮你应对肌肤问题。一旦你想要摆脱我,那我可比“洪水猛兽”还凶狠。毕竟在你一次次利用我缓和肌肤问题的时候,我只是在做点表面功夫敷衍你,那些真正的刺激源并不会被清除掉,只是在我强力的压制下变得安分老实了些。

  与此同时我强大的抑制皮肤免疫力的能力,正在一点一点的瓦解肌肤原本的保护屏障功能!失去了保卫系统的你,开始慢慢依赖起我给带来来的安全感,并且深深的爱上我带来肌肤“伪健康”的快乐!

  一旦想要抛弃、停用我,那些原本被我镇压住的侵害者,便会卷土重来。甚至会在短期内迅速爆发,整张脸会变得肿胀,那种痒痛感和灼烧感都能让你烦躁不已,如蝗虫过境、没有一处完好。没错这就是来自渣男的报复——“激素依赖性皮炎”,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激素脸!

  所以,宝贝们别爱我、没结果!还是把我的使用权乖乖交给医生们吧,他们才是真正懂我的知心人,会慎重权衡利弊,确定好合适的品种与剂量,再将我安排在妥善的位置上哦~

  哼!我糖皮质激素虽然性情恶劣,但我是个真男人,不是我做的可不认账的哦!

  即使宝贝们出现了肌肤红肿、爆痘、烂脸的问题那可不一定都是我的锅。毕竟狡兔三窝,以我的隐身技术而一般难以露出马脚,即使在成分表中都难以找到我的大名。所以只有同时满足以下三点证据,才能确定我的罪名哦!

  1。使用产品后皮肤迅速变得好

  2。停用后皮肤状况爆发式变糟糕

  3。反复发作,周而复始

  除此之外,与我症状类似的还有可能是痤疮、玫瑰痤疮、光感性皮炎等等。所以宝贝们千万别稍有风吹草动就要找我的麻烦,最好还是寻求医生来帮我证明清白!

  看到“解救”激素脸,是不是让你们看见了一丝希望?那你也太小看我了,PUA渣男是这么轻易就能摆脱的吗?

  想想你那已经被我侵蚀已久的肌肤,根本就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拯救回来的!想要摆脱我,少则半载、多则几年。更何况我还是个反复无常的性格,在恢复过程中,重新“爱”上你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所以这时候只有“分手大师”——医生才能将我们拆散!

  摆脱激素脸

  谨遵医嘱、逐渐停用激素产品

  这时候才想起来找医生,医生也只能回你一句“来晚了兄弟”!毕竟目前还没有一个完善的激素依赖性皮炎解救方案,医生们对我也是束手无策,也能按常规缓和痤疮的方法来应对。

  首先就是选择一些与我长相性格相近的替代品,争取让宝贝们在摆脱我时没有那么痛苦,这样再一步步的减轻用量,降低肌肤的依赖性,帮助大家逐渐摆脱我的魔爪~

  摆脱激素脸

  逐步重建肌肤屏障

  除此之外,肌肤屏障也是我的手下败将之一,在我的威逼利诱之下,屏障功能破损严重,很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侵害,不仅会加重肌肤问题,就连色素都会趁机溜进来。所以有激素脸问题的宝贝,要更加注重防晒,化学防晒剂会有加重肌肤负担的嫌疑,还是更推荐大家直接上硬防晒~

  与此同时宝贝们千万不能再用那些清洁力过强的洁面与去角质产品,毕竟你们的肌肤屏障在我长期迫害下,早已支零破碎。这时候再火上加霜,只会拖慢肌肤修护的速度。

  除了防护之外,宝贝们可以在戒掉激素的过程中,慢慢重建肌肤保护屏障。其中基础补水类产品不能少,除此之外角鲨烷、荷荷巴油、凡士林这类都是大家能放心使用的锁水成分。只有将补水锁水做到位,才能为肌肤提供一个修生养息的环境,以此加速自身的修护速度~

  最后的建议

  事出反常、必有妖!

  说实话滥用激素这件事,根源不在我身上。毕竟“功效型产品起码六个月才能发挥效用”这样简单的道理,99%的宝贝们都烂熟于心了。一旦痘痘长在脸上,影响了姣好的颜值,这就让众多宝贝乱了阵脚,“病”急它也会乱投医,何况是这种见效神速的激素呢!

  而黑心商家正是抓住了大家这种急功近利的心态,才会把这种见效快、成本低的糖皮质激素偷偷添加到产品中,让你们被卖了还倒帮着我数钱~

  所以但凡宝贝遇见那种承诺“即刻见效”或是“多少天内见效”的产品,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不是夸大宣传、就是其中掺杂了激素成分。切不要为了眼前一时的快乐,让自己后悔不已哦~

  最后的建议

  警惕消字号、三无产品

  一般敢在护肤品中添加激素的品牌都是一些三无品牌。毕竟大牌们可不敢为了这一时的快乐,牺牲掉自己长期打造出的良好形象。所以大噶一定要选用正规、口碑出众的品牌,宁选凤头不选鸡尾。那些正规品牌的平价产品也强过贵妇价格的三无产品!

  图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还有一种更为直接的方法就是查备案,无论是进口货、还是地道国货,都能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找到它们的“身份证”!究竟是否备案、是消字号还是妆字号、添加了何种成分在这里一查便知!

  最后的建议

  无需谈激素色变

  凡事必有度,一般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最小剂量的使用糖皮质激素,可以起到暂时缓和肌肤敏感,减少面部痛痒问题,再搭配其它产品限时限量的使用,就无需过分慌张。

  只有那些非经医嘱,违法添加在护肤品中,长期滥用才会最终导致“激素性依赖皮炎”。所以小可爱们看见“激素”无需过分慌张,相信医生能够判断其副作用、通过合理用量来避免“激素脸”问题的发生!

  今天宝贝们都对我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其实我激素本素也不是什么“恐怖分子”啦!宝贝们只要警惕非法分子绑架我,防止在未经医嘱的情况下滥用我,那问题都不大哦!最后还是由衷的希望我不要再上热搜了,虽高调但不是太光彩嘛,拜拜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