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瑞】浴衣是干嘛的 浴衣和和服有什么区别

来源: 妆点网 2020-09-10 07:01:26

  【靓瑞】浴衣是干嘛的 浴衣和和服有什么区别

“穿浴衣,看花火”日本的各种祭典上总是缺少不了浴衣的出席。但是在日本浴衣可不是你想穿就能穿的,浴衣上的学问可大着呢。

浴衣是干嘛的

浴衣是和服的一种,是在夏季期间的一种衣着。浴衣是一种比较轻便的和服。顾名思义,浴衣是与沐浴有关的衣着,浴衣是人们泡过温泉或沐浴后的一般衣着。

浴衣也常见于日本夏季期间各地祭礼、节日及烟花大会中。浴衣也是一种凉快的衣着,与和服相似,有宽阔的衣袖。传统的浴衣大部份以蓝色染制的棉布制成,但现在的颜色选择已变得多元化,浴衣的花纹一般会选用夏季的事物、动植物。一般来说,年轻人会会选择较鲜艳并且花样比较丰富的浴衣,而较年长的人士会选择深色及图案较简单的。

浴衣是干嘛的 浴衣和和服有什么区别

浴衣和和服有什么区别

1.看价格

浴衣价格基本在3000至10000多日元左右,例如今年各大服装品牌推出的和浴衣价格均在8000日元三件(浴衣本体,带,木屐)左右。而正装和服价格很贵,约是浴衣价格的十倍左右,有些高档和服甚至要几百万日元。

2.看袜子

和服需要穿袜子,日语中叫做足袋(たび);而浴衣则没有。

3.看领子

和服的领子是两层,里面的这一件叫做襦袢(じゅばん),浴衣则是一层领子。

4.看带结

一般正装和服会有比较复杂的带结比如太鼓结雀结,打法也比较复杂,而浴衣则通常使用的是定型节,即为已经做好造型只要绑上即可。

浴衣是干嘛的 浴衣和和服有什么区别

浴衣花纹有什么讲究

1.牡丹・芍药:幸福、富貴

日本古代在描述女性美时,常用“站如芍药,坐似牡丹,行若百合”来形容。从小小的花蕾开出大大的花朵,因此牡丹/ 芍药象征着幸福与富贵。牡丹等花纹适合年轻女性穿着。身穿牡丹等花纹的衣服有祈祷幸福的含义。

2.蝶:长寿、复活、变化

从蛹到蝶的变化过程,意为着“复活、变化”、“不老不死”的意思。因“チョウ”的发音与“长”相似,所以也有“长寿”之意。在恋爱方面有“希望恋情一直持续”的希冀包含其中。在另一方面,从蝴蝶飞舞的样子来说,蝴蝶状花纹有“多情、轻浮”的意思。

3.竹子:笑顔、优美

石竹的花具有优雅、美丽、笑容的含义。笑容才是一切,是和快乐生活联系在一起的。如果发现了石竹花花纹的浴衣就代表着幸运。完美的恋爱也会降临到你的身上。“大和抚子”的由来就是因为石竹花,有淳朴可爱之意。

4.樱花:开始、丰富

樱花花纹是日本浴衣中的传统花纹。可能你会疑惑为什么将代表着春天的樱花印在夏天的浴衣上,那是因为日本的樱花实在太受欢迎,对于日本人而言,不论哪个季节樱花都是他们最想使用的纹饰。樱花的华美与散落时的利落也完全符合日本人的审美意识,因此樱花花纹在日本大受欢迎。

5.藤:子孙繁荣

懒懒垂下的紫藤也是浴衣上常用的一种纹饰。而且紫藤花也因其花朵繁盛而有“子孙繁荣昌盛”的意味。

6.蜻蜓:必胜

自古以来,蜻蜓就被认为是一种朝着目标努力前进的动物,因而被称为“胜利之虫”,十分吉利,是日本武士最爱的一种花纹。在浴衣之外也常被当做花纹使用,很多日本人会专程向熟识的考生赠送蜻蜓纹饰的礼物。

浴衣是干嘛的 浴衣和和服有什么区别

浴衣腰带怎么系

浴衣腰带可以采取贝口结或者文库结的系法,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种其他系法,如果是到日本旅游,可以让出租浴衣的人员帮助你系带。

浴衣多是采用半幅带,半幅带只有普通带子的一半宽。贝口结先将一侧半幅带对折,折叠后放在肩上,这部分称为手先;然后将另一侧的带在腰上缠绕两圈,剩余的部分称为垂边。

将手先和垂边同时向前拉,使带收紧,调整带两端的长度,使手先和垂边长度大约相等,垂边放在上方,绕着手先打一个结,拉紧。整理垂边,使其向下,然后向内弯成一个口,向斜上方折叠手先,让手先从垂边弯成的口中穿过,贝口结完成。

贝口结男女适用,手先和垂边的宽度比例为1:2最好看,而文库结多适用于女性。

文库结的手先长度很短,大约只有30.40厘米长,也是先打一个结,打完结之后垂边还留有很多,将垂边折叠成长条状,长度大约和肩膀宽度相同,然后再折成蝴蝶结的形状,用手先从蝴蝶结的中间部分缠绕,最后剩余的部分塞到腰带内,文库结完成,整理好后调整到背后。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