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伤后只需要补补水就会修复吗?天真!仅补水是不能够修复的

来源: 妆点时尚 2018-07-24 11:29:10

    导读:一到夏天,人们就会有这样的疑惑:明明用了防晒霜,为什么还是摆脱不了晒黑、晒伤的命运?其实,晒后不修复等于防晒只做了一半。晒后修复是有讲究的,不要以为直接敷敷面膜、补补水就可以了,要根据皮肤晒后的不同情况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才行。

  一到夏天,人们就会有这样的疑惑:明明用了防晒霜,为什么还是摆脱不了晒黑、晒伤的命运?其实,晒后不修复等于防晒只做了一半。晒后修复是有讲究的,不要以为直接敷敷面膜、补补水就可以了,要根据皮肤晒后的不同情况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才行。

  晒后皮肤受伤程度可以分为发红、发烫、刺痛、红肿脱皮四个等级,而每一级的护理方法都不一样哦。

  第一等级:皮肤发红发热

  

  肌肤出现发红,轻微发烫的症状是属于初级晒伤。如果没有进行修复,可能会出现黑色素沉着,肌肤变黑等情况。冷水洁面给肌肤降温之后,用化妆水敷面或用有镇静效果的保湿喷雾为肌肤补充水分,补充日晒后肌肤流失的水分,尽快恢复正常机能。

  第二等级:皮肤发烫发痒

  

  如果皮肤失去光泽,感觉干燥紧绷,说明皮肤干燥缺水已经到了比较严重的状况。而且,在高温的刺激下,皮肤组织处于炎症状态,这个时候会出现发烫发痒,并伴有微微的刺痛感。

  

  这时可用沾了化妆水的化妆棉敷面,最好是不断交替敷面,直至皮肤感到冰凉为止。另外,以面部及鼻子等发红部位为中心,慢慢用化妆水、冰块敷之。敷后用润肤乳(霜)保湿。晚上用补水修复面膜及时修复受损肌肤屏障,颜尊坊深层补水焕彩面膜就有很好的舒缓镇静、补水修复作用。

  第三等级:有明显的刺痛感

  

  肌肤有刺痛感时,很有可能你的肌肤角质层已经受损,强烈的紫外线已经把你的皮脂膜给破坏了,如果没有及时修护,肌肤会出现细小的裂痕。你需要给肌肤做减法,暂时停用曾经的护肤品、化妆品,以免刺激到柔弱的肌肤。选择成分安全的修复产品,镇定安抚肌肤。

  第四等级:皮肤红肿脱皮

  

  肌肤出现红肿蜕皮现象,说明已经相当严重,如果不好好修护,恢复期将会相当长。别急着用护肤品,先采取冷敷的方式给肌肤降温,可以将毛巾过冰水后拧干,裹上冰块敷在被晒伤的肌肤上,建议每天敷3-4次,每次敷30分钟。冷敷不仅能够降低肌肤温度,同时还能有效减轻因晒伤带来的疼痛。

  

  当晒伤的肌肤得到缓解之后,就应及时补充水分,然后涂上沉香精油。沉香精油有很好的消炎杀菌效果,还可以促进肌肤细胞新陈代谢,帮助修复受损肌肤细胞,预防色素沉着,避免出现晒斑。

  

  PS:如果特别严重别耽误,要及时就医!

  晒后的修复过程其实就是为肌肤补充水分,修复屏障功能,并且清除由紫外线照射产生的自由基,防止皮肤衰老,阻止胶原蛋白流失。

  

 

  ​

  温馨提示

  晒后先修复,后美白,再抗衰。晒得越严重,恢复得就越慢,而且还会错过淡化色素和抗氧化的最佳时间。最好常备保湿型喷雾,随时给皮肤降温补水,以免晒伤哦~​​​​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