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姿势都很重要 慢点的护肤更有效

来源: 搜狐 2018-02-03 16:53:26

  相信正在阅读这篇文章的你可能不是护肤达人,那么小编就给你介绍一点小知识,时间姿势都很重要,慢点的护肤更有效。

  最近有几个小伙伴

  都跟小编反馈过一个护肤问题,

  每天都做皮肤护理,

  但为啥皮肤越来越差?

  

 

 

 

  其实你知道吗?

  护肤涂抹各种瓶瓶罐罐,

  但,涂抹护肤品的时间,

  往往决定了护肤品的“效用”!

  

 

 

 

  so,

  每天护肤都留够15分钟时间,

  给护肤品留下充裕的吸收时间,

  你会发现“慢”点的护肤更有效呢~

  

 

 

 

  生活不是一蹴而就,

  给肌肤多一点宠爱,

  每一天的护肤时刻,

  让时间慢下来!

  姿势到位,你的美丽才能加倍!

  

 

 

 

  晨间护肤15分钟

  给化妆水3分钟的吸收时间-----

  早起的保养品吸收,全靠化妆水打开肌肤通道。通常化妆水使用方法各有不同,有用手掌按压将营养压进皮肤的,也有用棉片按压的。

  但总体来说,按压约6-8次基本就能全部吸收了,整个过程约3分钟,如果化妆水质地较黏腻,最好不要超过5分钟,因为水分全部蒸发后,涂抹精华时就会搓泥。

 

 

 

  油肌早上按摩更有效-----

  早上皮质素分泌旺盛,很容易导致皮肤出油。大多数人早起皮肤都是油腻的,这个时候水分积聚在细胞内,淋巴循环缓慢,会造成脸部和眼部浮肿。

  通过按摩,可以促进淋巴和血液循环,消除水肿,增加皮肤弹性,降低油脂分泌。  

 

 

 

  滋润眼霜更适合晨间-----

  若你试过在干涩的眼周上妆,就知道早上拥有一个润滑的眼周有多重要,所以要留出1分钟涂抹滋润型眼霜,轻按后一定要等大概1分钟的时间让眼霜全部吸收, 不然只有面部皮肤1/4厚度的眼周皮肤可是非常容易让粉底堆积卡粉的。

  

 

 

 

  留给防晒2分钟-----

  给防晒留2分钟的时间按压,经证实,防晒还是按压使用最有效,能够让防晒成分均匀地分布在脸上,另外越早涂抹防晒品,越能让更早地发挥抵抗自由基泛滥的功效。  

 

 

 

  晚间护肤20分钟

  洁面时按摩3分钟是关键-----

  为什么洁面后你会感觉到这是皮肤最好的时候?其实不是因为任何成分,而是因为你给了肌肤足够的按摩。

  不仅仅是清洁更彻底,按摩促进了面部的血液循环,让面部肌肤更加强韧。如果你是油性肌肤,那么2-3分钟的按摩更好,干性肌肤因为通常过于敏感和薄弱,只要按摩1-2分钟就好。

  

 

 

 

  1分钟敷开毛孔-----

  每晚用热毛巾敷开毛孔,进行深层清洁。肌肤护理的不二原则是:当天累计的油脂,务必要当天清洁。因为堆积的油脂会堵塞毛孔,演变成为黑头或黯沉的角质。

  首先使用卸妆油溶解彩妆,再在洗脸池中放入热水,利用散发的蒸汽护理脸部皮肤一分钟左右。方法虽简便,却能收到与热毛巾敷脸同样的效果。

  

 

 

 

  护肤并不是简单的堆积在脸部,

  而是要让它们充分被肌肤吸收,

  别小看短短的十分钟,

  它可是能放大你护肤品的功效哦

  

 

 

 

  所以,把涂抹护肤品的节奏变慢一点,

  效果反而更快!

  如果你是快速护肤手,

  记得要慢下来啦~

  每次去逛街的时候都忍不住买一大套妆品,柜姐老是给推荐这个推荐那个的,而且每次都要说,搭配一个我们家的某某产品,效果更好更帮助吸收噢。

  结果呢?当然是买到破产!

  

护肤品到底能被吸收多少?别被忽悠了!

 

  有的时候买的一些护肤品,在脸上稍微搓搓马上就清清爽爽,于是心里就好欣喜,感觉买对了一个好吸收的产品,这钱花的值!

  可是在多年后刻苦钻研肌肤的大道理后,发现事情根本不是这样的。护肤品大部分还是不能被所谓“吸收”的。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护肤品的真的会被肌肤吸收吗?

  皮肤就是一道保护你的屏障

  人类为什么要长皮肤,就是为了给人体形成一道超级牢固的屏障,让环境里的各种不好东西,比如细菌,病毒,阳光等等,不会直接伤害到我们。

  皮肤表面有六七层细胞形成角质层,然后是颗粒层、透明层、棘层、基底层,每一层都有数层细胞。

  

护肤品到底能被吸收多少?别被忽悠了!

 

  我们可以先来把肌肤大体分为三层:表皮层,真皮层,皮下组织。

  表皮层:位于皮肤最外层,帮助皮肤低于外来物质的侵害;

  真皮层:位于表皮层之下,有弹力纤维和胶原蛋白构成,主管皮肤的弹性和衰老;

  皮下组织:是最底下的一层,有脂肪细胞组成,它可以给人体保温,保护皮肤。

  这么层层叠叠的肌肤具有很好疏水性~这就是为什么你去游个泳不会肿成个超级大胖子的原因。

  外面的水进不去,里面的水自然也流不出来,想想毛孔不断渗水的景象!!好可怕!!我还是不想了。

  

护肤品到底能被吸收多少?别被忽悠了!

 

  所以说,如果要让一个化妆品被“吸收”进肌肤的内里,它需要经过非常多的层级。护肤品的分子大多很难穿透这个屏障,而小部分的吸收速度比蜗牛爬还慢,你根本感觉不到。

  那些广告打着什么“瞬间吸收”配方,全部效果直达肌底层,真皮层,把好营养吃进去的,别再被忽悠了!!

  那么护肤品真的会被吸收吗?

  答案是:不全会。

  与其说是吸收,还是用渗透来的更恰当一点。起到吸收作用的一般是我们表皮的角质层、毛囊、皮脂腺、汗腺,它们是护肤品作用的初始部位。护肤品对于这些器官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皮肤表面适当的水合度。

  不用想的那么复杂,简而言之,各种比例正正好,肌肤才能保持稳定平衡。这是我们护肤品的最大作用。

  那么你们肯定会问我,你说了这么多,到底种类型的护肤品会被吸收呢?

  脂溶性活性物质还是可以被吸收,一点儿~(微笑脸)

  一般来说,护肤品分为:

  

护肤品到底能被吸收多少?别被忽悠了!

 

  水油混合型,面霜啊,乳液啊等等,还有脂溶型,他们之中的脂溶性物质,会透过角质与细胞之间的间隙,被渗透吸收。

  水油混合型,和水溶型中的水溶性物质,会提高角质层的含水量,然后透皮传递被吸收,当然也是在角质层。

  毛囊,皮脂腺,汗腺,这些器官对护肤品的吸收极其微弱,一般只能吸收水油混合型和脂溶型护肤品中的脂溶性物质。

  如果看不懂以上也没关系。

  总之,纯水,无油类型的化妆品,基本上仅是作用在肌肤表面,而乳液,精油内的脂溶性活性物质,才会被渗透进肌肤。

  然而还有很多的PH值,分子大小,浓度高低,水合环境,角质层厚薄的问题,加上这些问题再考虑吸收的话,那真肌肤的“吸收”简直可以忽略不计了~

  吸收的越多越好?

  小心肌肤受伤害!

  可能又有人要问了,既然你说,还是有成分会被吸收进去的!那岂不是吸收的越多越好吗?

  NONONO~!!!凡事适度就好,千万别过分追求吸收了~吸收过度肌肤可是会受伤的!

  皮肤吸收的主要器官不是毛孔!也不是汗腺!不要觉得肌肤有洞洞水就会渗透进去了~其实真正在起作用的是角质层,如果过要增加肌肤的吸收,有两个办法。

  1、角质层越薄越吸收,角质层细胞致密结构松散。

  2、角质层含水量越高越吸收。

  可是你真的做到这样的话,薄薄的角质层会让肌肤变成可怜的敏感肌,细胞结构松散导致皮肤耐受力差,水分锁不住,而含水量太高的角质层,会让毛孔变大,皮肤就变得丑丑的啦。

  定期去角质,和适度按摩都是可以促进吸收的。

  但不要过度的追求把护肤品的成分“吃”进去,哪天肌肤变得敏感的时候,你就后悔莫及啦!!!

  如果一个东西是真的迅速渗透进肌肤,那你可要小心中毒了!欲哭无泪~

  

护肤品到底能被吸收多少?别被忽悠了!

 

  肌底液 and 精华液

  相信很多商家也给你鼓吹过“快来买我们家的肌底液/精华液啊~可以帮助各种成分更好的吸收噢~”

  那么肌底液/精华液是否真的起到促进吸收的作用呢?

  答案是:是的!

  但是!!

  因为很多肌底液和精华液都含有乙醇(酒精)、甘油、羟乙基哌嗪乙烷磺酸等软化角质,扩张毛孔的功效,所以在促进吸收的同时也可能会导致肌肤敏感,或者毛孔变得更粗大。而且这些物质其实很多化妆水里,面霜里都有,精华液也未必会比他们更好吸收,最多是油溶性营养成分的分子小了一点。

  那很多小姐妹肯定要说了,我以后再也不买精华液了!

  精华液虽然不一定会促进吸收,但对皮肤的针对性状况还是非常有效果的,比如美白精华,抗氧化精华,就算作用在角质层上的效果也是足足的了~未必要真的那么在意吸收这件事。

  而且,乙醇虽然让可能会让肌肤变得敏感,但对痘痘肌来说消炎还是会起到一定的作用的,毕竟护肤品功效和成分的挑选,还是要看个人的需求。

  说说面膜这件事

  面膜的长时间覆盖会使得面部温度升高,水合性增大,的确活性物质是加速被吸收了,但是角质层剥落也被加剧了,所以做面膜还是要适度,特别是清洁面膜,不然角质层太薄,小心你分分钟肌肤变敏感。

  讲到这里其实就能总结成一句话:

  肌肤实不太能所谓的“吸收”护肤品的,所以不用太追求吸收这件事儿~

  护肤品搓一搓就超快吸收了是怎么回事?

  护肤品的成分有很大一部分是甘油,固体脂类,油份,现在这一类的成分在大多数护肤品也特别的常见。

  敲黑板!注意了!

  如果一个产品表现的“吸收”的特别快,那么他可能用了大量的固体脂类和比较少、比较干性的油份,这样的搭配会让护肤品在脸上水分挥发的特别快,油特别的轻薄,所以你的肌肤其实不是把东西吸收进去,而是挥发掉啦。

  

护肤品到底能被吸收多少?别被忽悠了!

 

  对于比较厚重的乳霜,它的成分就会脂少一点,而油多一点,这样就会让人有滋润的感觉,成分停留在脸上的时间长一点,其实也就是挥发的时间短一点,吸收的慢一点~

  水感产生的原因是因为厂商在护肤品中加了一味叫做“卡波姆”的东东,它是一种高分子聚合物,是化妆品里常用的“增稠剂”,有透明感,这就让很多化妆品呈现啫喱状,用起来清凉舒爽,水水当当的感觉。

  说了这么多,简而言之就是想告诉大家,很多时候所谓的“肤感”和“吸收”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配方师的调配所起的作用,使用起来的“肤感”和它真正的功效,其实并没有太大的联系。

  当然咯~

  小仙女们不要以为搓搓就干的东西不好,就把东西叭啦叭啦扔垃圾桶啦~

  好的肤感也不是不重要,一个好的化妆品不仅需要有好的功效,用起来也是要舒服的,一瓶凡士林和甘油就能达到的保湿,你为什么要去剁手买那么贵的产品?

  是不是有很大的心理因素觉得用起来很肌肤很舒服,闻起来味道很喜欢,毕竟各大牌在这一方面做的还是很认真的。

  不是吸收才会起作用!

  注意啦!不是所有的护肤品都需要吸收后才产生作用,清洁、剥落、软化、防晒、锁水通通都不需要被“吸收”!

  • 局部产品:

  一般点上去的产品,比如抗痘凝胶,这一种质地的,其实在局部涂抹就可以,不用考虑是不是会被吸收,它的功效有一部分还是为了消炎镇静,就像你平时摔伤了的外用药一样。

  • 防晒类:

  防晒类的产品,最重要的是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保护网,减少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以及少少的把它反弹回去,所以就更不需要考虑吸收的问题了。

  • 美白类:

  至于美白类的产品呢,有很大成分是以各种酸来进行的模式,比如“果酸焕肤”之类,它的原理是利用酸,把肌肤表层老旧的角质,以及沉淀在老旧角质上的黑色素给代谢掉。

  所以就像磨墙一样,再多一点吸收也帮不到什么~但它和防晒类的产品一样,一定要好好照顾到面部的边边角角,不要这儿有哪儿没有,那你肤色不均就是自己的事啦。

  • 保湿滋润类:

  很多人最需要考虑的肯定就是滋润和保湿了吧?其实保湿类的产品,主要是为了使得皮肤表面更光滑,防止细胞的水分流失,抹开就基本上达成它的功效了。

  保湿主要是靠甘油等成分,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和肌肤表层的水分,然后形成要给含水的保护膜。从而达到锁住护肤品在肌肤表面补充的水分,所以只要让保湿产品好好的覆盖住面部,基本上就解决问题了。

  很多“老师”让你按摩,是希望你能够把护肤品真正的抹匀,不要这边厚那边薄的~

  • 抗老类:

  嗯……只能说,没有什么是可以逆龄的~而只有通过各种手段减速衰老,毛孔衰老,衰老造成的皱纹,如果不通过医美,基本上都是不可逆的~

 

  觉得字太多你们看不懂没关系,只要记得护肤品除了护肤品里的脂溶性活性成分能被少少少少的“吸收”以外,其他基本上停留在角质层,不需要被深深的“吸收"的,切记切记,别再被专柜给忽悠啦!!!!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