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嘴唇干燥起皮 自制润唇膏最安心

来源: 新浪网 2018-01-06 11:27:36

  导读:冬季女生嘴唇干燥起皮发裂非常的难看,很多情况下用再好的护唇膏效果都不明显,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先来了解嘴唇起皮的原因。

QQ截图20180106111754.jpg

    冬季嘴唇起皮最常见的原因:空气干燥、经常舔嘴唇、有牙膏残留。

    空气干燥:由于秋冬季空气干燥、风沙大,人体皮肤黏膜血液循环差,为嘴唇干裂打下了先决条件。

    经常舔嘴唇:嘴唇干燥不舒服,很多人会下意识地舔唇,结果却往往越舔越干,越干越舔,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甚至舔得口唇周围皮肤粗糙变厚,甚至严重者嘴唇肿胀,形成舌舔皮炎。

QQ截图20180106112538.jpg

    牙膏残留:残留在嘴唇上的牙膏痕迹多带有碱性,会使嘴唇失去油脂和水分,造成嘴唇干裂。

    缺维生素B了。冬季食物结构变得单一,很多人营养不均衡导致缺乏维生素B,缺乏维生素B可引起皮屑增多、口唇干裂、口腔溃疡等多种疾病。

    会加重起皮的原因:常用嘴巴呼吸。冬季寒冷,难免鼻塞难受,这时候就要依靠嘴来维持生命之源——呼吸。

    鼻塞用嘴呼吸的亲们一定都有这个体会,用嘴呼吸可以缓解鼻塞引起的缺氧,但是会带来口干舌燥、嘴唇干裂的副作用。不过呼吸是必须的,根本做不到不呼吸啊!最坏的情况,你可能生病了,唇炎也会导致嘴唇脱皮。

QQ截图20180106112556.jpg

    为了让嘴唇恢复闪亮且动人的光泽,则会选择涂满润唇膏来解决,但市面上的润唇膏品质参差不齐,不如在家自制一只DIY润唇膏,省钱又放心。

QQ截图20180106112611.jpg

    椰子茶树润唇膏

    材料:一杯蜂蜡、一茶匙维E油、三滴茶树精油、三茶匙椰子油

    做法:将材料倒入干净的烧杯中混合隔水加热融化,在倒入装载润唇膏的小容器中,等其冷却。材料纯天然,而且价格不贵,是自制润唇膏的好选择。

    椰子玫瑰润唇膏

    材料:1/8杯牛油果油、1/4杯蜂蜡、1茶匙杏仁油、1/4杯玫瑰花瓣、1茶匙香草精

    做法:将所有材料加入干净的烧杯中混合,隔水加热知道混合物完全融化,加入切碎的玫瑰花瓣后混合倒入装载润唇膏的小容器里,冷却约2小时即可使用。

    其实,我们不一定要用唇膏管去装自制的润唇膏,因为倒混合液和使用时会有不方便。其实用小玻璃瓶或者小不锈钢盒都可以作为润唇膏的容器,虽然和普通唇膏比起来比较“有个性”,但是使用和携带都会很方便。因为是纯手工制作、未添加化工防腐剂,所以自制润唇膏应尽快使用,暂时不用的可以在冰箱中冷藏保存。建议使用透明唇膏管或盒,发现变色、变味及时弃用。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