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大家认为给蒙蔽了 要当心护肤存在的5大误区

来源: 妆点时尚 2017-12-07 19:40:32

  不要被大家认为给蒙蔽了,要当心护肤存在的5大误区,你要相信真理总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这句话,因为太多护肤的误区都是从大家嘴里说出来的,比如像下面这五个,你可得引起重视啦!

   谣言1:“质地越浓稠的产品营养越丰富”

54.jpg

  Truth:以化妆水为例,很多品牌的化妆水都会根据质地来分型号,比如“清爽型”,“滋润型”,可能还会有“盈润型”,其中“清爽型”最稀薄,“盈润型”最粘稠,于是很多人就会认为,越粘稠的化妆水其中的营养就会越丰富,改善肤质的效果也会越出色。

  其实,这是错误的判断,产品根据质地分型号是为了满足不同肤质的保湿需要,如果本来属于油性肌肤,而偏偏选择保湿成分以及油脂含量很好的“盈润型”化妆水,不仅不能感受到更佳的护肤效果,反倒很可能给肌肤带来负担,引发痘痘或是其他瑕疵问题。

  谣言2:“爽肤水摇晃后泡沫越多越好”

55.jpg

  Truth:爽肤水摇晃后如果有大量的泡沫,而且经久不消,就要考虑其中可能含有清洁类成分,比如一些洁面活性剂。这样的爽肤水有清洁肌肤的作用,可以用来当卸妆水或洁肤水,不建议用在洁面之后的基础护肤步骤中。

  谣言3:“洗完感觉干涩的洗面奶才能把脸洗干净”

56.jpg

  Truth:并不是洗完越干涩的洗面奶/洁面乳对肌肤就越好,使用感过于干涩、泡沫绵密、洗净感强,这些都是洁面乳中含有大量皂基的成分的特征,这样的洁面乳比较适合油性且耐受性好的皮肤偶尔使用,如果本来就属于干性或敏感性肌肤,就最好不要用或降低使用频率,避免清洁过度伤害角质。

  谣言4:“长痘时一定要用不含油分的护肤品”

57.jpg

  Truth:痘痘问题通常容易出现于油性肌肤,但并不代表有痘痘问题就绝对不能用含油分的护肤品。肌肤出现痘痘时,通常也伴随皮脂膜受损,此时如果能够用一些含有适量天然植物油脂、神经酰胺类保湿产品,反而能够帮助强化肌肤的防御力和自我修复能力。

  谣言5:“敷面膜越刺痛越要多敷”

58.jpg

  Truth:在买护肤品时,店员或导购可能会跟你说:用爽肤水或敷面膜时如果肌肤感觉刺痛发痒,表示肌肤底层大量缺水,需要给肌肤补充更多的水分,多敷面膜最好。但是,为了肌肤的健康着想,千万不要这样做。如果使用面膜或是爽肤水肌肤刺痛发痒,但并没有其他过敏症状,说明肌肤的角质屏障功能不健全,容易受刺激,此时要做的是尽快修复肌肤屏障,建议使用一些为敏感肌肤研发的温和修复类产品,帮助提高肌肤的抵抗力。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