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脸上长粉刺是什么原因怎样去掉,脸上长粉刺是什么原因怎样去除,脸上长粉刺是什么原因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7-10-31 21:48:39

  脸上长粉刺是由于脸上过多的油脂废物常常因为没办法进行正常排泄而堵塞毛孔,堆积在脸上的油脂废物经过细菌的分解就形成了粉刺。那么有哪些因素会导致脸上长粉刺呢?又该怎么样去掉脸上长的粉刺。

  脸上长粉刺是什么原因

皮肤过于干燥

  脸上长粉刺的一个原因就是皮肤过于干燥。皮肤过于干燥会使皮肤的新陈代谢减弱而导致死皮在皮肤表面囤积,时间一长就很容易导致长粉刺。

皮肤频繁摩擦

  皮肤如果是频繁地受到外力的物理摩擦会导致角质层越来越厚,这样很容易阻碍油脂、废物的正常排泄,角质层过厚也会影响毛孔通畅而导致长粉刺。

紫外线伤害

  紫外线伤害是导致脸上长粉刺的一个原因。紫外线会使皮肤的自我防御能力下降,加速皮肤水分流失,角质层也容易堵塞而形成闭口粉刺。

饮食偏辛辣

  饮食偏辛辣、油腻、刺激性的更容易出现脸上长粉刺。辛辣刺激饮食会刺激皮脂腺增生,促进油脂的大量分泌而导致油脂堆积皮肤表层诱发长粉刺。

滥用化妆品

  喜欢化妆的女性朋友脸上更容易长粉刺。这还是因为化妆品会刺激皮脂腺而加速毛囊角化和堵塞,特别是喜欢化浓妆或者是卸妆不彻底的更容易诱发粉刺。

药物因素影响

  脸上长粉刺与经常服用药物有着密切的关系。经常口服避孕药、药物性的性激素或者是吸食毒品等等都会影响身体的内分泌,导致长粉刺。

环境因素影响

  脸上长粉刺还与环境因素有关系。环境污染严重会使皮肤经常处于紧张防御状态,不仅会使皮肤的自我防护能力下降而且还会降低皮肤的新陈代谢导致脸上长粉刺。

  

  

  脸上长粉刺怎样去掉

洗脸去粉刺

  正确的洗脸方法不仅能够帮助清洁皮肤,还能够帮助去除粉刺。

  盐水洗脸

  做法:在洗脸的温水中加入少量的食盐,溶解完全后搅拌均匀常规洗脸即可。

  功效:盐水不仅能够帮助深层清洁毛孔,还能够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帮助去除粉刺。

  白醋洗脸

  做法:将白醋与甘油按5:2的比例混合,涂抹于皮肤患处,坚持使用一段时间即可。

  功效:能够帮助深层清洁毛孔,使黑头粉刺渐渐变淡逐渐消失,保持肌肤的光滑柔嫩。

面膜去粉刺

  可以购买具有去粉刺功效的按摩,能够帮助彻底清除脸部粉刺,温和的护理肌肤。而且能够帮助有效吸附脸部多余的油脂,帮助收缩紧致毛孔。还可以自制面膜去粉刺:

  做法:将咸蛋黄和番茄、黄瓜汁混合均匀敷在面部十五分钟,然后冲洗掉。

  不仅能够去除粉刺,还能收缩毛孔,消灭痘痘。

大蒜去粉刺

  大蒜具有很好的抗菌消炎作用,可以在脸上长有粉刺的部位用大蒜进行拍打。

  做法:将大蒜剥开后切成两半,用切面拍打粉刺位置即可。或者是将大蒜榨成汁之后放入水中搅拌均匀后大蒜水洗脸。

饮食去粉刺

  1、多吃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比如胡萝卜、菠菜、金针菜、韭菜、鱼肝油、猪肝、蛋黄等等。

  2、多吃些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鳝鱼、香菇、黄豆、花生等等。

  3、多吃含维生素B6丰富的食物:比如蛋黄、花生、鸡肉、麦芽、柠檬和甜瓜、柠檬等等。

  4、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比如牡蛎、花生、瘦肉、核桃、坚果、猪肝、萝卜、大白菜、茄子、西瓜子、海带等等。

护肤品去粉刺

  选择适合肤质的护肤品能够帮助去除粉刺。定期使用温和去角质产品能够帮助清除堆积在毛孔的角质废物,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去除粉刺;使用含有控油、去角质、抗菌等成分的护肤品也能够帮助防治粉刺;使用防晒霜等防晒品减少皮肤紫外线伤害也能够帮助去除粉刺等等。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