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嘴唇干是什么原因,嘴唇干燥是什么原因,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7-10-28 13:43:41

  进入秋季天气渐渐转凉,很多人都有嘴唇干裂的问题,嘴唇干让人很不舒服,我们还会不自觉的去舔嘴唇,却越舔越干,稍微大笑一下就容易开裂流血,嘴唇上还容易起皮,很难看。那么,嘴唇干是什么原因?

  缺少维生素导致嘴唇干裂

  嘴唇常常干燥开裂是缺乏维生素的表现,体内缺乏维生素B2,就会导致嘴巴干燥开裂、甚至发炎,因为维生素B2有帮助修复伤口的作用。
改善方法:嘴唇干裂的人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2的蔬菜如黄豆芽、白菜、白萝卜、油菜等,增加维生素B族的摄取。

  

  身体缺水导致嘴唇干裂

  天气转凉后人就很容易干燥缺水,身体缺少水分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嘴唇就容易干燥,长时间摄取不到水分就会开裂。还有一下子说话说多了会觉得口舌干燥,这时嘴唇也很容易干燥起皮。
改善方法:所以嘴唇干燥的人一定要多喝水,可以随身带一直唇膏,嘴唇干燥时就拿出来涂一涂。

  

  爱舔嘴唇导致嘴唇干裂

  嘴唇干燥的时候应该多喝水或者涂唇膏,但是很多人可能喜欢马上舔一舔嘴唇缓解干燥,或者有些人是因为养成了舔嘴唇的习惯,总是不自觉的舔嘴唇。其实唾液沾到嘴唇上以后虽然湿润了嘴唇,但是唾液蒸发得很快,不用一会不仅唾液蒸发了还会带走嘴唇上仅有的一点水分,导致嘴唇更加干燥。还有咬嘴唇这样会将唾液沾到嘴唇上的行为都是一样的效果。
改善方法:时刻提醒自己不能舔嘴唇,准备一大杯水在旁边,觉得嘴唇干了马上喝水。

  

  用嘴呼吸导致嘴唇干裂

  很多人睡觉时习惯用嘴巴呼吸,也有一些人是因为感冒鼻塞或者鼻炎的原因会时常用嘴呼吸,这样也很容易导致嘴唇干裂,因为嘴唇长时间接触了干燥的空气,很容易缺少。
改善方法:备一支润唇膏,时刻保护嘴唇,每晚睡前也可以涂一涂。因为其他疾病而导致的要赶紧治病。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