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拆解大叔#官场红颜眼中的“他们”

来源: 网络 2017-03-23 01:32:30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360°拆解大叔#官场红颜眼中的“他们”- 责任编辑:Ring

#360°拆解大叔#官场红颜眼中的“他们”

  

  (点击收听内容语音)

  #360°拆解大叔 #官场红颜眼中的“他们”

  作者:官场叔最爱的红颜

  01

  说起官场大叔,总让我有深深的吐槽欲。因为圈子的缘故,身边总是有各式各样的官场大叔来来去去,也出席过无数官场叔的饭局,当然追求者中也不乏此类大叔。既然这样,作为官场大叔最爱的红颜,就不得不掩面吐槽一下,与蜜们共勉。

  首先,由于红颜我身在帝都,接触的官场大叔多集中在各大部委、中直机关和事业单位。由于这些年公务员是“逢进必考”,所以他们无一例外是在国考中历练过来的胜出者(这一点从公平上说绝对比地方阳光透明)——普遍毕业于名校、相当一部分带着名校博士的头衔。当然,不管你顶着怎样的光环,都要从最基层的员工做起。

  

  不过,在相当一部分优质机关和事业单位(即使是部委,也是分三六九等的,姑娘们一定要擦亮眼睛做好调查)中,多数员工都是有一定家庭背景的。哪怕一个默不作声、安心做事的小科员,都可能是某地重要领导(至少也是个司局级吧)的公子。也正因如此,至少能保证一条:官场叔们普遍具有较好的学历、家教和家境(凤凰男也有,但是比例很小)。也就是说,在婚姻市场上,他们通常能提供素质与财力都相对较高的婆家,至少不会拖你们的后腿。这也是为什么公务男更为抢手的原因之一。

  02

  说说公务员叔的职业发展

  安心留在官场,那么一般的职业路线是这样的:科员→副科→正科→副处→正处→副局正局……前面说了,大家底子相差无几,名校加高学历,起跑线也大致都在基层,那么升职比拼的就是你的八小时之外了。作为混官场的人,最重要的自然就是背景。如果你是高干之女,或者是某部级领导的外甥女,那必须是大大的加分。所以,如果你已经和某位官场叔看对了眼,他的仕途将是你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重点请关注以下三点:

  1、家庭背景“拼爹”。此条不必多说,不过通常工作八九年混个副处长还是ok的。

  2、个人素质。这个是指学历文凭外的能力技巧。比如叔是否善于察言观色,是否谨言慎行,是否能拿捏好尺寸,毕竟站好队和伺候好领导是升官必备。说到这里,仍觉得无从体会的姑娘,红颜我就举例说明:某日与某公务员叔吃饭,完毕后,当红颜和闺蜜们走出餐厅大门的时候,车子已经驶到门口,不会让你有一丝等待。若是夏天那车内空调早已打开,保证你一上车就凉爽宜人。当然,也许你会说我找的又不是司机,但类似细节,可以体现出极大的信息量,姑娘们要好自揣摩。

  3、现实问题,你也可以按照“钱”途理解。通常官场大叔的收入,与其它行业水平、质素相当的叔相比是较低的。地方政府机关的收入要高于部委。不过福利也是其他行业无法企及的,比如分房:他们可以用市价1/3甚至更低的价格在北京中心城区购得房产。自己算一算,就知道这已经赚到了几百万。上班有班车,省却挤地铁公交的窘迫;孩子上学有共建校,关键还是普通人有钱都不一定能进去的名校;吃饭有食堂,两块钱一位,还是自助,种类丰富超越40元水平,质量更不用更担心地沟油转基因;两地分居可解决配偶户口(这种稀缺资源简直无法用人民币衡量);逢年过节接着下属单位的各种送礼……

  

  如此种种不一而足,所以姑娘们,相亲不要只顾着问收入,还要问问对方在哪里高就,毕竟xxx国宾馆的专供月饼不是你想买就能买的。

  说了这么多,但毕竟大多数公务员叔能提供的只是中产以下水平的物质条件。如果您想背爱马仕,那么趁早放手。就算大叔能送得起,他也不敢娶你,这就是给自己的仕途找麻烦啊!

  一般单位对穿着没有严格规定,得体不要太张扬即可。官场叔上班一般就是衬衫、西裤,不打领带(有大型会议和活动除外),平时休闲范儿就是T恤牛仔裤。

  他们穿着保守,但不代表你送他们礼物时就可草草了事。给叔送礼原则要谨记:一定是名牌货,一定不要有明显logo。毕竟他们见多识广,而且必须低调。所以他们可以背着没有任何logo的巴宝莉皮质公文包上班,但是绝不会在上班时间用价格只是包包一半的金灿灿明晃晃的爱马仕“H”搭扣的皮带(当然他们用得起名牌,但是绝不会让同事看见他用)。

  公务员叔每天的工作就是写报告、写报告,做调研、做调研。除了升官之外,能让他们在事业上有满足感的事情,就是写的什么报告被大领导点了个赞。所以,如果他和你说起这些的时候,记得一定要面露仰慕之情,并不断点头表示赞同,还要毫不吝啬地送上崇拜之语,“哇!你好厉害哦~”。即使你心里不懂不屑无所谓,但一定不要在这方面打击他。

  

  很多姑娘都很关心公务员叔的应酬多么?他能有时间陪我么? 总体来说公务员叔很忙,领导一句话就要一群人玩命加班,且是满怀各种责任绝口不能提公平分工加班费(事实上也没有加班费),当然也许加完之后领导又改想法了……

  另外,作为混官场的人,八小时之外才是见高下的关键。如果你的叔几乎没什么应酬,或者干脆就对应酬饭局躲着走,那么亲,你就要考虑下他的“前途”了。毕竟脑子不够活络或本身就是闷骚男一枚,在官场还是不那么好混。真正有前途的公务员叔需要交友广阔,引用一位混迹官场二十余载的xx部大叔的话,“官位和酒量成正比”。虽然随着时代变化,这条并非金科玉律,但一句话即道出仕途秘诀。

  03

  神马样的女纸是官场大叔的菜

  公务员叔通常结婚不会太晚。他们大多出自正统家庭,不那么贪玩,极少泡吧不去夜店只去餐厅、会所。而且,他们都目标明确,非常知道在什么时候应该做什么事情。因此,他们自然也非常清楚要找什么样的女人为妻。那么神马样的女纸是官场大叔的菜呢?

  

  当然就是红颜我这样的啦~~(不要笑!)

  红颜对官场大叔最爱的姑娘总结如下:

  1、门当户对。若你也有高干背景,那大大加分。

  2、响当当的学历。毕业名校令他对你侧目有加。

  3、工作稳定。同是公务员,或者是银行和事业单位的正式员工,总之就是传统稳定又体面的工作,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因为之前已经表过他们的家庭背景,因此对于儿媳的工作环境,也具有相对要求。

  4、漂亮温柔,不张扬,无不良嗜好。如果以上为客观条件,那这条压轴的主观考察分量尤重。人在官场,为人低调、不招人眼方可获得更具空间的发展。而若陪在他们身边的女人高调爱显如华妃,聪明的叔一定不会放你这样的定时炸弹在身边。

  张扬性格说来无大错,但你进入哪个圈子,就得遵守哪个圈子的规则,否则不带你玩是小,不小心被玩出局就真的不好玩了。对叔如此,对叔的女人亦如此。

  去看看官太太都是什么样吧(譬如内什么国母)?上得厅堂,入得厨房是基本功。她们永远大方得体,该说的说,不该说的不说,温和友善又低调。她们不会佩戴有明晃晃logo的首饰,但是会用质地好的珍珠、翡翠。她能跟叔出席各种场合,含笑应答样样得体;还能与其他太太们保持良好互动。要知道太太圈也是资源,是官场关系的润滑剂。

  所以,如果你真想跟官场大叔有结果,并且希望他的事业能更进一步。那么以上这些大家闺秀般的太太们就是你的榜样。

  他们用什么方式泡妞?

  

  其实他们不用泡妞。原因前面已说明大半,一他们出身正统家庭,二他们目标明确,三他们不会给自己找麻烦,而最后一条是他们身边从不缺优质单身女。因为单身叔本身就抢手,且在机关里,那些已婚女同事手里有大量符合上述四条要求的淑女介绍给他们(红颜认识的xx会中干叔,相亲见过的姑娘已经不下200个,每个都是优质淑女),所以大多数叔们会在工作4年内结束单身。

  再说叔们几乎不泡吧,除了出席饭局,爱好也都平常普通,无非是出游、阅读、电影或运动,所以基本与泡妞场所绝缘。给姑娘们的信息就是,甭想在夜店酒吧欢场偶遇官场叔,几率奇小。先把自己修炼成内外兼具的文雅淑女,然后经由亲朋好友牵线搭桥是最靠谱的结识官场叔的途径。

  任何圈子都是江湖。在官场,其实辛苦且并不那么光鲜,但懂规则肯努力的叔其仕途必然不会错。若你希翼稳定而非大富大贵的生活,将低调谨慎作为行事准则,不事张扬又心思缜密,再加上些温婉性子,那与官场叔绝对有戏。下一步,就看谁先放马过来啦!

  以上内容仅限于想要认真找寻婚嫁的靠谱单身官场叔。至于想要找寻婚外红颜的官场叔,且听以后分解:)


  最新消息:《#360°拆解大叔#官场红颜眼中的“他们”》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