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挑剔事多难琢磨,你以为她变了,其实是你病了【图】

来源: 搜狐 2017-02-17 01:48:45

  妆点时尚:她挑剔事多难琢磨,你以为她变了,其实是你病了【图】

  文/慧慧

  如果不是90后、00后新生代的长大,或许不会有企业意识到自己需要做出改变。

  又或者说,即使“年轻化”口号“洗脑式”扑面而来,也鲜有企业真正明白,不是新生代消费者难以应付,而是你自己“病了”。

  这种病,是大多数企业骨子里“大家长式”的思维模式带来的,以致于以往“逆来顺受”的消费者做出一点点反抗,企业就会产生心里和肢体上的不适,甚至给90后、00后扣上“挑剔”、“难琢磨”等帽子。

  事实上,越是这样“挑剔”的消费者,越能检验一个企业研究消费者的内功。

  当下,各大本土美妆品牌也陆续开始“研究消费者”,但大多数还停留在通过推新品、找代言人寻求与消费者建立关联的层面之上。

  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研究。所谓的研究,一定是建立在打入这一群体的基础之上的。

  这,或许是本土首个彩妆展--亚洲彩妆潮流博览会(上海)(以下简称HBC)诞生的意义所在。

  被惯坏的是你,不是她

  今年8月3日-5日,HBC将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场聚焦在彩妆单个品类上的美妆展,由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主办,是亚洲最大的百货商品交易会--“中国日用百货商品交易会”下属细分彩妆展,展示面积为13480平方米。

  由于该展会与“第111届中国日用百货商品交易会”同期同展馆举行,且临近日本精品馆,因此在观众上有聚集效应。

  相对行业其他展览来说,除了更为细分之外,HBC最大的一个特点是定位于消费展。

  也就是说,这场展会虽然是聚焦在彩妆品类的,但针对的观众并不是专业观众,而是消费者,更精准一点来说,是1985年--1995年这一时间段出生的主流年轻人群。

  这样的定位,决定了该展会可以为参展商带来什么样的收获。

  HBC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是消费展,但HBC并不是以销售产品为主,更大意义上是搭建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成为彩妆品牌真正走入消费者的通道。

  也因此,展会现场不销售产品,只为消费者提供体验服务,想购买的消费者可以扫描参展商相关线上渠道二维码实现线上购买。

  言外之意是,HBC可以为品牌提供一个了解消费者的窗口。

  刘强东曾称,B2C电子商务的本质是“娇惯消费者”,也有说法称当下的消费者被惯坏了,所以更加挑剔。

  事实上,是传统的消费者惯坏了企业,“生产什么卖什么的”大工业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互联网时代的企业,必须善于倾听消费者的声音,捕捉他们的兴趣点。

  她更是“消费商”

  在HBC项目负责人看来,虽然该展会是第一届,但在这位有着20多年会展历练的“老司机”构想中,HBC已经有了较为清晰的发展路径:品牌商展出下一阶段要发布的新品,消费者在展会现场体验并收集消费者反馈信息。

  这,一方面能让品牌商推出的产品更适合年轻人的胃口,另一方面也能让品牌商较为精准地找到自身需求点。

  该人士进一步表示,目前各大企业的很多体系,并不是为消费者服务的,更大程度上是为渠道商和整个产业链条服务的。

  这也就导致当面对更为差异化的消费群体时,企业的第一反应是消费者越来越“难缠”了。

  “消费者还有一重身份是消费商。”上述负责人认为,在消费者背后,站着隐形的商家,“一个消费者可以为品牌带来多个消费者,这就是其商家角色的含义。”

  事实上,微商就是将消费者商家化的典型。

  也就是说,企业竞争消费者的过程,是让消费者从分散走向联盟的过程。这个竞争,不是由生产商来完成,也不是由流通商来完成,只能由消费者来完成。

  “消费者一定是品牌未来研究的重点。”HBC负责人这样的理念,也是该展会之所以定位消费展的原因所在。

  据了解,为了吸引年轻消费者,HBC还推出了一些相关配套活动,比如潮流秀,将发布2018年潮流色彩、服饰、服饰搭配艺术等。另外,今天启动的彩妆大赛,也摆脱了以往参赛者停留在彩妆师层面的现状,延伸到了BA此类专业群体,以及爱化妆的非专业人士,在为展会引流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地教育消费者,并培养他们作为消费商的意识和角色。

  关注青眼的微信公众号:qingyanwh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