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口红快十年,我终于决定退出江湖了

来源: 橘子娱乐 2016-12-08 22:18:31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收藏口红快十年,我终于决定退出江湖了- 责任编辑:Ring

收藏口红快十年,我终于决定退出江湖了

     

by Anna Kuen


  经济学有个奇怪的定律,那就是当经济不景气时,口红的销量就会上涨。不过你要以现在口红软文到处飞来判断现在经济走下坡路的话,纯属瞎套理论,现在推口红的风气只不过是美妆圈带起来的,08年金融危机爆发每天看到工厂倒闭白领跳楼报道的时候,也没见漫天遍野的试色呢。

  不过这种经济萧条期的“低价产品偏爱趋势”也没错,你没发现现在原本不涉足美妆的奢侈品都打起香水的主意了么?因为就算荷包紧缩,大家还是会有斩不断的购买欲的,这种相对廉价、美而无用的小物至少可以给人些许慰藉。

  Anyway~现在国内美妆博主推荐的口红只能用“你贵你上啊”来形容了,如果用的不是大牌,感觉用的都不是口红。网上的试色掉坑里的朋友也不计其数,土豪妹子甚至会一口气All了进某款唇膏,只见迪拜帆船酒店一样的口红收纳架塞得满满当当。

  我假想的博物馆是这样的▼

  

  但现实的情景是这样的▼

  

  不过这个拍摄项目持续了两年,连我自己都由衷佩服了一下,毕竟平时的我就是一个每天发誓要好好努力、词汇表却永远停留在“Abandon”那一页的人。

  有时为了拍一张照,还会费尽心思去买相应的道具,拍摄条件大概是你所不能想象的简陋,没有专业打光,白色背景是300g水彩纸。因为拍摄间歇有时会长达几个月,所以最后的修图也是层次不齐。所以就视觉而言,还请各位多包涵。

  // 一见钟情,再见过期 //

  (以下口红排位不分贵贱,时间顺序已错乱)

  其实最初我也是实用派的,不像现在后来跑偏了只为壳子剁手。高中时候买的Red Earth唇彩,工作后买的Anna Sui唇彩我都用了很久,至今连它们的光泽度、香味都记得。直到后来遇见了下面这支口红▼

    

YSL圣罗兰双色幻变唇彩 #3


  可以说它是我口红收藏的启蒙,07年时候去香港时候买的,那时YSL的唇膏如小透明一样的存在,红的是它家的明彩笔。在专柜看到这支唇彩的造型,我就完全挪不开步了。买回家就试过一次之后没舍得用,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Guerlain娇兰臻彩宝石唇膏 #20


  在杂志上看到这款唇膏的设计,洒家终于感受到了跑800米时的心跳!收到实物也甚是欢喜,啪嗒一下就能打开镜子,沉甸甸的金属完全可做防身暗器。这支唇膏我大概只用过两次,朱红外加点点宝石光芒,略显老气。记得有次央视的纪录片导演来采访我们单身小组,我刻意涂这个御姐色装成熟自信的女子来着,可能是对单身的定义太乐观潇洒,和主流价值想要塑造的剩女形象大相径庭,最后我们那部分全被剪掉了……

    

Dior 迪奥2007夏季限量金粉色水钻骰子幸运魔坠


  现在金属表面已经氧化很多了,不复当年锃亮的美貌,打开有一面小镜子,如同Polly Pocket的贵妇升级版。不过前两年搜某宝还有空盒卖,令人对其身份产生了无限揣测。

    

YSL施华洛红水晶唇彩口红宝盒项链挂饰


  YSL的圣诞限量也算是业界良心,这是在大陆撤柜后捡的漏,金属壳分量十足,唯独那条粗壮的红“鞋带”有点不明所以。话说YSL因为业绩不佳撤柜后,它家口红就因为《星你》变成爆款,真是造化弄人,啧啧。

    

Juicy Couture Loves Sephora限量奢


  限量版就该长这样。Juicy的彩妆限量版都美到肝颤,这款唇彩伸长脖子等了一个月。原封不动地摆了几年,拿出来拍照的时候不小心在膏体上磕了个指甲印出来……这都是命运。

    

Versace Wet Lip Gloss


  买香水送的赠品,感觉是润唇膏,由于一次也未曾使用,因此膏体安然无恙保存完好,只是金属外壳黯然了许多。

    

Clinique倩碧丝滑恒润唇膏 #411


  看看唇膏外壳上斑驳的岁月痕迹就知道我有多爱宠幸伊了,很高兴为你介绍这款我人生中第一支差一点用完的唇膏。膏体油润到难以想象,像果冻一般丝滑,两秒钟就能搞定唇妆。当然滋润的唇膏大多不显色,所以看起来很红的膏体,上嘴也很日常。倩碧的口红除了蜡笔小胖好像一直被大众无视,我还是很怀念这个竹节款的。

    

MAC 2013秋季RIRI HEARTS唇膏 #RiRiW


  MAC的唇膏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推崇的地方, 能令我产生敬意就是每一季都会推限量款。RiRi的唱功一般,但跨界一直玩得很溜。这口红的外壳实在没得挑,但4个颜色里每一个正常的。无奈之下收了个辣辣红的。图片调过,实物偏暗(那时并不懂姨妈色为何物),灵感来自MAC的Ruby Woo,比眼线笔还干的超持久唇膏你们可以感受一下。

    

Espoir限量彩妆书复古书本唇膏


  橘色的唇膏还算滋润,亮点全在于口红被收纳在中间被掏空的小书。创意是很棒的,但制造起来也是不环保的。

    

Anna Sui 安娜苏2014限量魔法星愿唇膏 #600


  暖橘不小心P深了(´∀`)♡,珊瑚橘的膏体看着以为上唇是厌世的奶油杏子色,但实际偏红,浓妆淡抹总相宜呢~缺点就是遮盖力不强,唇色深的不宜剁手。

    

Shu Uemura2014女武芸者唇膏 #fuchsia


  植村秀也是个善用限量版圈钱的牌子,本来想让朋友从霓虹带的,谁知夏季款那时在日本已经落市了。柳暗花明的是,秋天的时候在国内专柜又与它不期而遇了。

    

Givenchy纪梵希高级定制羊皮唇膏 #102


  原本想买豆沙色的,结果看网上试色买成了肉粉色,不是很显气色,可以假装伪素颜。雾面效果但不干,较持久,适合日常用。

    

Ellis Faas色源于肤子弹液体唇膏 #406


  流线型的子弹外形深得我心,只不过质感是塑料的。这个牌子的Creamy系列比较有名,这支是Hot Lips系列,颜色都比较艳丽,406是成熟向的玫瑰紫。

    

Dior瘾诱液体唇膏 #699


  本来想用红玫瑰做拍摄道具结果未遂,为了对得起花店老板娘的热情就拿了两支粉橘的玫瑰,竟然和这唇釉意外地配,拍完照才发现它名字就是Rose Tricheuse(玫瑰骗徒),这个色号貌似是香港限定。据网友举报,这张图还被某个口红公众号盗用了(╯-_-)╯╧╧

    

兰蔻Lip Lover爱恋唇釉 #356


  这个系列的色号名称都很可爱,比如“我爱犯困”、“我爱玩得自在”、“我爱你求婚那一刻”,

  #356 为“我爱你”,清透的色彩相当惊艳,感觉唇纹都像花瓣的可爱纹理了,缺憾就是容量小,用不了多少次。

    

Jill Stuart 拇指姑娘花舞恋唇膏 #004


  打开顶上的花朵是一枚闪闪小镜子,充满了小公举的梦幻感。个人建议过了20岁还是别选这个品牌的粉红了,虽然我已经挑了色号最深的Top 3之一,但#004还是粉嫩到发指。

    

Tarte亚马逊黄油唇膏 #Coral Blossom


  Tarte唇膏笔在国内红起来全靠《破产姐妹》里Max的大红唇。口红的成分都是天然有机,不含防腐剂。这支口红是朋友送的礼物(亲们都能懂我),纸盒外壳很萌趣,较为滋润,显色度没唇膏笔强。不过珊瑚粉很挑人,黄皮慎入,poppy和watermelone可能百搭些。

    

Burberry Lip Cover丝质柔滑唇膏 #28


  完全被“德文夕阳”这个名字给坑了,膏体看上去很日常的茶玫瑰色,涂在嘴上实在无力吐槽,而且没想象中滋润柔滑。唇膏壳虽然是指纹收集器,但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壳子有磁性,盖上时候会自动吸附。

    

Armani Lip Maestro丝绒哑光唇釉


  阿玛尼的口红在美妆编辑那里的评价也很高,也是我少有撇开外貌偏见入手的。其实我只想要豆沙粉的500,吸血鬼红的400日常基本用不上,作为另一支妙巴黎正红唇釉的贵价替代版,优点在于持久且无味。

    

YSL迷魅方管唇膏 #17


  星你同款52的替代色,我更偏爱这种日常元气的粉红,52带荧光平日的使用余地很小,大概只能自拍玩玩。实不相瞒,我是来晒Vintage胸针的。

    

Elizabeth Arden 星幻唇膏 #304


  我喜欢这种纯粹装饰线条的设计,但是这个颜色真的是太口怕了,暗沉的豆沙色穿越着星星点点,一照镜子老了十岁。

    

Tom Ford白管显色唇膏 #Le Mepris


  稍带点荧光感的珊瑚橘,适合大部分人的肤色,夏天发售的白管相对黑管来说滋润度更高,不过饱和度和持久度也不算差,但是我还是不太能理解TF彩妆香水的价格,更不明白就这样还容易售罄。

    

舞伎の京红(樱)


  最早看到的导购链接失效,在淘宝上用了各种关键词搜到哭,太曲折艰难了。这款舞妓所用的口红,是将红花汁液反复涂抹在贝壳内晾干制成,大家猜猜墨绿的上嘴是什么颜色?

    

Marc Jacobs Kiss Pop唇膏#604


  一看到唇膏壳我就毫不眨眼地下单了,没想到去年还得了Dieline包装设计奖,哑光系的唇膏,持久度高。这款唇膏我当时评价“上嘴有点偏玫紫,稍显老气”,所以一开始涂的时候我会再外面加一层透明唇彩,不过现在好像习惯这个颜色了,而且被夸赞吃饭都不掉色,尊的吗?你们别骗我。

    

嘉娜宝玫瑰持久色唇蜜 RD219


  日系口红的特点我之前已经反复强调过了,这款唇蜜的颜色和唇色本身几乎没差别,只是增加了一些亮亮的立体感。不过没关系,我买的是壳子。

    

Besame火柴盒口红 #Cherry Red


  Cherry Red是偏李子色的姨妈红,虽然只够试色,但还比不上试用装,因为五根“火柴”颜色都一样,不过我们的原则只为创意埋单不是吗?

    

Stiks Cosmetiks打火机唇膏(Red)


  最新消息:《收藏口红快十年,我终于决定退出江湖了》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