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促进血液循环与祛除寒气治疗感冒的作用

来源: 奇丽女性网 2016-12-05 09:05:17

  [导读]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香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味品,由于它的味道十分特殊,所以有人对它爱不释手,但是有很多人都不知道香菜的作用,以下小编为你介绍促进血液循环与祛除寒气治疗感冒的作用.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香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味品,由于它的味道十分特殊,所以有人对它爱不释手,但是有很多人都不知道香菜的作用,以下小编为你介绍促进血液循环与祛除寒气治疗感冒的作用.
  
   香菜性味辛、温,适用于感冒,小儿麻疹或风疹透发不畅,饮食积滞,消化不良等,对某些食物中毒有解毒作用。香菜能治感冒,具有利尿等功能,还能促进血液循环。食用香菜可以解除发热引起的头痛,还有利尿、降血糖的良好功效。
  
   经常食用香菜,可消除血液中的有害物质,能减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痛苦。《嘉柘本草》说香菜‘可拔四肢热,止头痛、疗沙疹’。它能透发麻疹和风疹,在小儿麻疹初起时,用鲜香菜煮汤,放在患儿鼻旁熏吸,或用香菜擦拭患儿颈部及全身,可诱疹透发。
  
   香菜利尿,可健肾,有利于维持血糖含量,减轻膀胱炎症状。患痔疮出血者,吃香菜熘肥肠,有一定疗效。肛门脱垂、痔疮肿痛,可用香菜适量,煮汤熏洗。香菜煎汤服,治产后乳汁不足,对误食毒蕈引起的中毒,服香菜根有解毒作用。如被蜂蜇伤或毒虫咬伤,捣烂香菜外敷,能消肿止痛。香菜果实还用作药材,能健胃、驱寒,主治脘腹胀满、寒疝腹痛。香菜中含有全草汁液,具有抑制体内铅的积累和肾脏铅中毒的效果,经常吃香菜可以帮助身体排出铅。香菜根中的皂甙能保护血管内皮细胞并防止细胞老化,可以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

本文出自:奇丽女性网 http://www.71Lady.com


  
   香菜味可驱蚊,比起蚊香来更接近自然,且对身体没有副作用,因此,自家种香菜更有利于使用。
  
   香菜的营养价值
  
   含蛋白质、维生素C、钾、钙和挥发油、苹果酸钾、甘露醇、黄酮类以及正癸醛、壬醛和芳樟醇等。
  
   中医认为,凡气虚者,或服一切补药中的白术、牡丹者,不可食用香菜。容易患感冒的人,却应该避免食用香菜,因为这类人常存在不同程度的气虚,而香菜味辛能散,多食或久食,会耗气,损精神,导致感冒更加频繁。
  
   祛除寒气
  
   香菜性温,脾胃虚寒的人适度吃点香菜也可起到温胃散寒、助消化、缓解胃痛的作用,可在煮粥时放入消食理气的橘皮、温胃散寒的生姜,在即将出锅时撒入香菜末,做成香菜粥来喝。
  
   以上就是奇丽小编为你介绍的香菜的功效与作用,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因为香菜特殊的味道而选择不吃,却不知道香菜却有养生的功效,香菜具有防止细胞老化,可以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

  最新消息:《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促进血液循环与祛除寒气治疗感冒的作用》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