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平肝降压与防癌抗癌养血补虚

来源: 奇丽女性网 2016-12-05 08:05:23

  [导读] 芹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芹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芹菜有诱人的芳香气味,能够开胃健脾,对夏季闷热纳呆有增进食欲作用,以下小编为你介绍的平肝降压与防癌抗癌养血补虚.

芹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芹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芹菜有诱人的芳香气味,能够开胃健脾,对夏季闷热纳呆有增进食欲作用,以下小编为你介绍的平肝降压与防癌抗癌养血补虚.
  
   1、平肝降压
  
   芹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对兔、犬静脉注射有明显降压作用;血管灌流,可使血管扩张;用主动脉弓灌流法,它能对抗烟碱、山梗茶碱引起的升压反应,并可引起降压。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2、养血补虚
  
   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3、清热解毒
  
   秋季气候干燥,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去病强身。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可适当多吃些。
  
   4、利尿消肿
  
   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有效率达85.7%,可治疗乳糜尿。


  
   5、防癌抗癌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6、镇静安神
  
   从芹菜子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对人体能起安定作用;芹菜甘或芹菜素口服能对抗可卡因引起小鼠兴奋,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芹菜的食用方法
  
   1.芹菜可炒、拌、炝或做配料,也可作馅心。
  
   2.很多人只吃芹菜杆,其实芹菜叶的降压效果很好,营养成分很高,而且滋味爽口。择下的芹菜叶可以凉拌,增加个下酒小菜。芹菜叶中所含的维生素C比茎多,含有的胡萝卜素也比茎部高,因此吃时不要把能吃的嫩叶扔掉。我们可以将芹菜叶做汤,长期食用可以帮助人安眠入睡,使皮肤有光泽。
  
   3.用于高血压病、眩晕头痛、面红目赤、血淋、痈肿等症。可用鲜芹菜500克,捣取汁,开水冲服,每日1剂。 来自原文:奇丽女性网 www.71Lady.com
  
   4.应用于大便出血:水芹适量,洗净捣烂,取汁半碗,调红糖适量服。
  
   5.应用于痄腮:鲜水芹适量,捣烂取汁,加酸醋服,外搽患处。
  
   以上就是奇丽小编为你介绍的芹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经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防治痛风有较好的效果,因为芹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刺激胃肠蠕动,促进排便.

  最新消息:《芹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平肝降压与防癌抗癌养血补虚》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