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解毒消肿散结与利尿缓泻的作用

来源: 奇丽女性网 2016-12-05 05:05:20

  [导读] 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蒲公英基本上是随处能见到的,很多人都认为蒲公英没有什么作用,只是野草而已,那么你知道蒲公英具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吗?以下奇丽小编为你介绍清热解毒消肿散结与利尿缓泻的作用.

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蒲公英基本上是随处能见到的,很多人都认为蒲公英没有什么作用,只是野草而已,那么你知道蒲公英具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吗?以下奇丽小编为你介绍清热解毒消肿散结与利尿缓泻的作用.
  
   1、高钙
  
   新鲜蒲公英富含易于被人体吸收的钙质。科学实验证实,一小把新鲜的蒲公英含有103mg可被人体吸收的钙质,这个量相对于人体每日推荐摄入钙量的10%,打个比方,这个杭盖量要多与甘蓝。在酸奶里加两到三小把的蒲公英再切一些新鲜水果比如橙子、猕猴桃、无花果、木瓜等,这一杯水果沙拉的含钙量比任何乳制品都要高很多。
  
   2、高铁
  
   蒲公英具有很高的铁含量,一小把新鲜蒲公英大约含有1.7毫克可被人体完全吸收的铁,人体每天大概需要的补铁量是15mg,所以,多吃几把蒲公英,可以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蒲公英蔬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除了钙和铁,还是很好的铜,锰,磷,钾吸收来源。
  
   3、低热量
  
   和所有的绿叶蔬菜一样,蒲公英的热量极低。一杯切碎的蒲公英只有25卡的热量,科学研究证实同等量的蔬菜里,蒲公英的热量是最低的,这也是国外很多减肥者喜欢在正餐里加入蒲公英的原因。不但可以增加饱腹感,还可以提供更多的营养,一举两得。
  
   4、排毒清肠抗氧化
  
   蒲公英其实也是一种利尿剂,有助于肾脏清除废物,阻止过多盐分的吸收,帮助身体排出过量的水减少水肿。近几年的研究发现,蒲公英含有的一种蒲公英碱可以帮助肝脏排除毒素,恢复身体水和电解质平衡。蒲公英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防止自由基对细胞和DNA损伤,减缓细胞老化过程,市面上好多化妆品都宣传加入蒲公英精华,就是应用蒲公英抗氧化能力强的特点。
  
   5、高蛋白
  
   同等量的蒲公英,每份含有的蛋白质比菠菜要多好几倍。一把蒲公英可以补充人体每天需要摄入14%的蛋白质,而且蒲公英含有人体所需的全部种类必需氨基酸。
  
   以上就是奇丽小编为你介绍的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蒲公英干料中提取的黄酮类物质,具有治疗痈肿疔毒、治疗肺痈咳痰、治疗湿热黄疸、可治疗小便淋沥涩痛、治疗乳痈等作用. 文章来源:奇丽女性网 http://www.71LaDY.com

  最新消息:《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解毒消肿散结与利尿缓泻的作用》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