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仁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祛瘀血抗炎与改善血流动力润肠通便

来源: 奇丽女性网 2016-12-04 19:06:21

  [导读] 桃仁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桃仁是一种很好的东西,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桃仁是有止血的作用,因为桃仁里面含有大量的胶质,以下就是奇丽小编为你介绍的祛瘀血抗炎与改善血流动力润肠通便.

桃仁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桃仁是一种很好的东西,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桃仁是有止血的作用,因为桃仁里面含有大量的胶质,以下就是奇丽小编为你介绍的祛瘀血抗炎与改善血流动力润肠通便.
  
   祛瘀血作用
  
   本品水煎醇沉液可使离体兔耳静脉血管流量增加,有舒张血管作用。给麻醉犬动脉注射,能增加股动脉血流量及降低血管阻力,对血管壁有直接扩张作用。本品还有抑制血液凝固和溶血作用。桃仁提取物50mg/ml,脾动脉内给药可使麻醉大鼠肝脏微循环内血流加速,并与剂量相关,提示对肝脏表面微循环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抗炎作用
  
   本品在的蛋白成分中的两个均一蛋白成分,静脉注射给药,对二甲苯所致小鼠耳急性炎症反应,均有显著抑制作用。
  
   抗过敏作用
  
   桃仁水提物能抑制小鼠血清中的皮肤过敏抗体及鼷鼠脾溶血性细胞的产生,其乙醇提取物口服能抑制小鼠含有皮肤过敏性抗体的抗血清引起的PCA反应(被动皮肤过敏反应)的色素渗出量。
  
   改善血流动力
  
   能明显增加狗股动脉血流量,降低血管阻力;对离体兔耳血管能明显增加灌流液的流量,消除去甲肾上腺素的血管收缩;并能增加脑血流量;对肝脏表面的微循环也有改善作用。
  
   润肠通便
  
   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可以润滑肠道,刺激排便。保持肠内粪便湿润,以利通便。B族维生素可促进消化液分泌,维持和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排便。
  
   桃仁可以食用,但是孕妇不能吃。原因是桃仁味苦甘而性平,能入心、肝、大肠,活血祛瘀,作用很广泛,也可用来治疗瘀血阻滞各种敝症。桃仁中含有45%的脂肪油,能提高肠道的润滑性而使大便易于排出。因此,临床将桃仁作为一种润下剂,用于老年人或虚弱者的虚性便秘。桃仁中的脂肪油(扁桃油)有驱虫作用,对蛲虫的驱虫效果为80.8%,对蛔虫效果为70%。桃仁还有一定的抗凝作用,抑制血液凝固,能促进初产妇的子宫收缩及子宫止血。但孕妇却不能食用,这是因为桃仁能活血化瘀,孕妇服用桃仁,促进子宫收缩,容易动胎气,严重的话会导致流产。准妈在怀孕期间,是不能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的。
  
   以上就是奇丽小编为你介绍的桃仁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桃仁是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纤维素是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的现象,是额你够刺激排便的,保持肠道湿润,从而有通便的效果.

  最新消息:《桃仁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祛瘀血抗炎与改善血流动力润肠通便》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