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网售化妆品80%是假货 你是否受骗过

来源: 星娱TV 2016-08-18 12:24:28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聚美】网售化妆品80%是假货 你是否受骗过- 责任编辑:Jojo

  导语:聚美优品等电商网站相继爆出“化妆品掺假”事件,近日更有业内人士随后曝出内幕:网购化妆品80%都是假货。你有网购经历吗?是否曾买到过假货?

  业内爆料:目前网上销售的化妆品80%都是假货

调查加载...
 

  “三折的兰蔻,四折的雅诗兰黛”……这些与专柜相比极具诱惑的价格,助推化妆品进入线上消费高潮期,一批汇聚多个国外一线品牌的化妆品垂直B2C如聚美等纷纷涌现。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2年化妆品网购交易额占化妆品零售总额的21.9%左右。化妆品行业协会公布的2012年国内化妆品零售额为1000亿元,如果按21.9%的占比来看,网购销售额应该在219亿元左右。但艾瑞发布的2012年网购化妆品全年销售额为576.6亿元,那么多余的357.6亿元网络销售的化妆品从何而来?

  丽人丽妆CEO黄韬对记者直言:“多数是假的,目前网上销售的化妆品80%都是假货。”

  业内解读:一线品牌几乎不会出现3—4折的产品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化妆品专柜最大的折扣通常在7折左右,最低达到6.5折,像一线雅诗兰黛几乎不会出现3—4折的产品,但是在国内一些化妆品网站经常可以看到国外一线品牌产品售价达到4折。

  假货分析:多种渠道售卖假货

  一方面是前景无限好,另一方面是假货猖獗不断伤害消费者。电子商务观察专家鲁振旺表示,在化妆品、鞋、奢侈品领域,中国的垂直电商存在很严重的卖假货行为。电商们究竟编造了哪些谎言诱使消费者一步步地走进消费陷阱?

  丽人丽妆CEO黄韬告诉记者,化妆品假货在几个渠道都有可能渗透。

  第一种是代理商蹿货。

  有些中小品牌的经销商完不成任务,但又想达到业绩拿返点,就会把一些货拿出来,低价卖给网络渠道。由于代理本身是个封闭体系,产品量有限,为了维持这个稳定的下线,代理商没货时就提供假货,维持常态供应。为了拿到低价货的网站有时也很无辜,因为他们有时也搞不清拿到的是真货还是假货。

  第二种是打着走私水货的名义卖假货。

  按照规定,进口产品必须要有中文标签,比如注明产地、生产日期、进口商或经销商,但这类产品的标注都是英文,没有CIQ(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标签。原本水货是指,没有通过缴关税的方式进入境内、价格便宜的真货。但是现在水货早已成了假货的代名词。自从2012年海关发布严查走私货的政策后,走私化妆品很难进入中国内地。现在广州、深圳、东莞冒出很多代工厂,生产所谓的高仿产品,实际上就是尽量在瓶子等外包装上仿造真品。

  第三种是打着临期产品的名义卖假货。

  当产品保质期接近六个月时,商家一般就会开始进行折价销售。这种产品可以直接从代理商或专柜获取,但这样的机遇可遇不可求,据业内人士透露,很多商家以这种由头售卖假货。


    更多关于【聚美】网售化妆品80%是假货 你是否受骗过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