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路边美容院多无资质风险大 女子美容时疑触电死亡

来源: 星娱TV 2016-08-07 12:25:43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聚美】路边美容院多无资质风险大 女子美容时疑触电死亡- 责任编辑:Jojo

  导语:据《青年报》报道,5月28日,张女士(化名)走进延吉西路127号一家名为“韩国熊津”的美容养身店,享受减肥服务。一个多小时后,她浑身发紫,被抬出店门径直送入救护车。经新华医院全力抢救,仍未能挽回她42岁的生命。据家属称,张女士的死因系触电身亡。

调查加载...
 

  事件回放:女子美容疑触电生亡

  该美容院位于一幢居民楼的底层,门面约六七米宽。出事后,落地玻璃门已紧闭,卷帘门也已拉下,店招上写着“美容养生”、“韩国熊津化妆品”等字样,外墙上贴有大幅美女广告。

  据店员介绍,张女士由店员带着进入里屋,躺在一张床上。床边并排摆放着几台名为“贵芙妤”的仪器,此仪器号称有“瘦身功效”,使用时,需用电线插在张女士身上。然而,一场享受却演变成一场悲剧。

  一个多小时后,张女士被抬出美容店的玻璃门,鼻子上插着氧气管,下身只穿了一条内裤,上身被一条长毛巾遮盖,裸露的皮肤泛着紫色。她被送上门口等候的急救车,朝着不远处的新华医院呼啸而去。

  张女士的家人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医院。其20多岁的女儿马小姐瘫坐在急诊科抢救室的门口,恸哭哀嚎。马小姐说,自己只知道妈妈去做理疗美容,但不知具体是何项目,“中午就接到她们电话,说仪器漏电了。”女儿伤心欲绝的场景,令旁人不忍听闻。医生介绍,病人的生命体征在送达医院前已经消失。虽经全力抢救,仍然未能挽回张女士的生命。

  目前,公安、安监、工商等部门已介入,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之中。

  业内解读:路边美容院隐患重重设备大都无相关证件

  事件发生后,记者采访了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的孙宝珊教授,他告诉本报记者,“从没有听说有这种仪器!”

  孙医生表示,一般的美容院与美容医院虽然仅仅只差一个字,但是设备上并不相同,美容院一般都是无创设备,例如:超声、湿化等;而美容医院的设备有不少是对身体有侵入性的,例如:激光、电离子或高频等等,需要有专业的医疗知识来操控。而这次的事件发生于美容院,所谓的瘦身设备他根本并没说过。“我猜测就是把两个电极放在身上,通电后使得肌肉出现收缩。”不过他坦言:“除了抽脂等,一般这类设备在我们圈子里都是完全没有作用的,骗人的。”

  “在这次事件中,是因为仪器漏电致死。这些仪器的来源、生产厂家我们基本都不知道,但在诸如美容博览会等展览会上,却都能够看见它们的身影,而且就我所知,这些仪器中相当多的是没有任何证照的。”

  谈到出事的路边美容院,孙医生说:“一般这类路边美容院都是归工商管的,然而若涉及到非法行医,例如开双眼皮、打隆鼻针等等,就需要卫生检验部门去管理。然而现在不少美容院就做着这种非法行医的事,在管理上也有相当大的难度,卫检部门又不可能一家家去查,只有等出了事,有人举报了,才会发现并查处。”

  孙医生对如今路边的不少美容院并不陌生,他告诉记者,他们医院经常收到那些被毁容的人,其中大部分就是因为在路边美容院做美容手术造成的。“几乎每天都有”。“不少人因为侥幸心理,相信对方的介绍,自己抱着‘或许是真的呢’的心态。”孙医生说,“曾经有一个到我们这的病人,在路边美容院打玻尿酸到鼻子和下巴里。她在那花了10万元钱,然而这么一点玻尿酸的量在我们正规的医院也不过两万元,更何况我们一看就看出来,对方打的压根就不是玻尿酸,也不知道是其他什么东西。”除此之外,更有不少“美容院”连门面都没有,直接在租借的房子或宾馆里进行,极为危险。

  为此,孙医生忠告爱美的消费者,要做医疗美容,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其实,切莫盲目地相信那些“神乎其神”的介绍。“比如用到‘纳米’、‘干细胞’等词语,这肯定就是假的,我们这里根本没这个说法。

  延伸阅读:美容院纠纷不断,美容变毁容事件时常发生

  一、美容变毁容

  为了毕业后能找一份好工作,女大学生小李去美容院对脸部进行美容,可谁知道在进行了半个多月的美容后,小李的脸不但没有变好,反而是出现了异样,后经鉴定为十级伤残。为此,小李将护肤中心告上法庭,要求退还美容费3726元,并赔偿医药费、伤残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2万余元。日前,青浦区法院判决护肤中心退还小李美容费3726元,赔偿医疗费、交通费、营养费、伤残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7万余元,驳回小李的其余诉请。

  二、无资质跨界整容

  原本丽质的lily婚姻正处于“七年之痒”,她计划每年进行一些“小改变”。上个月,她在一家美容院刚接受了一次注射隆鼻,但由于操作医师技术不过关,将假体打在两侧而非鼻翼,导致整个鼻子坍塌下来,无法出门见人。

  注射美容失败修复公益热线的专家表示,注射整容的人群中有三成左右整容失败,其中大部分是在美容院注射的,后患无穷。


    更多关于【聚美】路边美容院多无资质风险大 女子美容时疑触电死亡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