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90后发际线 什么情况会导致脱发

来源: 妆点时尚 2017-12-09 13:38:24

  关爱90后发际线,什么情况会导致脱发,头发生长是有一个周期的,并不是掉发就等于脱发,而且秋天特别容易掉发但不用特别紧张,知道什么情况会导致脱发心里就有底了。

20.jpg

   在一个初冬的早晨,我睡眼惺忪地打开手机,发现似乎全网都在关注“90 后脱发”、“关爱 90 后发际线”之类的问题 ……

  大家很快对号入座,惊呼自己似乎已经是需要被关注的脱发群体了——一觉起来,枕头上的头发多到你以为自己的假发掉了;洗澡的时候感觉自己要漂起来,才发现头发把地漏堵了;最可怕的是,大家闲聊说到发际线越来越高的时候,似乎都会看看你……

  等等……先别急着蹭热点集体自嘲,你们那个根本就不是脱发啦~

  在大家担心自己的发际线之前,不妨先花两分钟认清一个概念——掉发≠脱发。

  头发生长是有周期的,因为毛囊的活动是呈周期变化的。

  每一个毛囊都会经历 2-6 年的生长期,期间头发也在生长;之后毛囊开始皱缩,头发也停止生长,进入 2 周左右的退行期;然后毛囊说:我工作好几年了,要休个长假,于是这部分毛囊就进入了为期 100 天左右的休止期,这些毛囊里的头发也就掉了。

13.jpg

  ▲ 毛发生长周期图

  而一般人头上有 10% 的毛囊会在同一个时段内进入休止期,依附其上的头发也会陆续脱落。

  按照平均一个人有 10 万根头发来看,正常人每天掉 100 根左右的头发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在这同时也有大约等量的新发萌芽出来,所以大家大可不必因为洗头发的时候能薅下一撮而担心。

14.jpg

  ▲ 这特么根本不是脱发!

  为了给大家更直观和形象的感受,我们找来了长发飘飘的清单刘亦菲,和自称直男的短发小天使,为大家展示 100 根头发到底有多少。

19.jpg

  ▲ 湿掉后卷曲着粘在手上,视觉惊悚度会呈指数型上涨

  分别看过长短发的 100 根头发分别有多少之后,大家应该会很明显地感觉到,我们一般掉发不会到这种水平的。而且如果你天生发量多,掉发超过 100 根也属正常哦。

  每个人都难免因为环境、压力等等原因有一段掉发严重的时期,只要不是永久性脱发,一般都是可以修养好的,大家不用太担心。

  

  休止期脱发

15.jpg

  休止期脱发其实是一种掉发严重的表现,是处于休止期的毛囊数量增加,一段时间内新生头发的数量赶不上掉落头发的数量。一般处于休止期的毛囊数量不超过 20% 就不用太过担心,2-3 个月之后休止期过去,头发自然还会长出来的。

  可能大部分人都有过一种经历,就是有一段时间自己似乎掉发很严重,当我们尝试过一轮各种防脱办法后,这种掉发情况真的有所好转。看过上面的解释大家就会知道,这可能不是你试的某一个偏方见效了,而是你的“毛发休止期”过去了。

  

  激素紊乱造成掉发

16.jpg

  激素紊乱造成的脱发最常见的就是产妇脱发。

  孕妇在妊娠期的时候,因为激素分泌,毛发可能长期处于生长期,而不象正常情况一样进入休止期。等到分娩结束,这些毛囊同时进入休止期,可能数量庞大,一下子头顶的植被面积就减少了。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产后 2~6 个月。

  这个时候注意清洁头皮,避免毛囊堵塞,让新发快点长出来就好啦。一般在产后 1 年左右,头发就可以恢复到产前水平了。

  

  减肥造成的掉发

17.jpg

  人身体的每一个部分都能反映出身体机能的变化,毛囊是身体的一个器官,一些我们看不到的身体变化就可以通过它展示出来。这其中就包括减肥带来的影响。

  很多人想快速减肥,于是通过节食大量减少身体的能量摄入来实现。这就会造成身体的热量、蛋白质、必要的脂肪酸和维生素等的缺乏。当身体感觉到你营养摄入过少,就会自动降低你的能量消耗,而处于生长期的毛囊作为一个能量消耗源,一部分就会被强制停摆,进入休止期。

  所以很多人在减重时期会遇到掉发变多的情况,这种状况只能等到营养摄入均衡,才会慢慢好起来。

  

  护发不当造成掉发

18.jpg

  大家之前应该都看过大幂幂忽然往上移了好几公分的发际线(没看过的我这里有图啊),据说是因为经常拍古装戏,束发戴头套导致的。

  妹子们日常扎马尾太紧,也有可能造成掉发严重,发际线后移。但是这种情况一般毛囊没有损坏,所以减少过紧的束发,过一段时间头发还会长出来。

  另外在我们日常染发烫发的时候,频率过高,药水不好,都有可能造成头发毛躁脆弱;而吹头发的时候温度太高,也会造成头发干枯易断。洗头发或者梳头的时候,头发就会掉一大把。

  不过这种掉发一般不涉及毛囊,把坏掉的头发剪掉,好好养护新长出来的头发就好啦。

  上面我们说到的这几种掉发严重的情况,其实一般是不需要治疗的。但是当你不知道自己掉发原因,但是又大面积掉发的话,建议大家到医院挂个皮肤科,听听医生的专业诊断哦。

关键词:脱发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