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路上困难多 你需要跨过水肿这道坎

来源: 妆点时尚 2017-12-07 10:45:38

  当你要减肥的时候,最先想到的肯定是少吃对不对?因为节食是最简单的方法,吃得少了自然也就消瘦了。可是坚持吃了一个月清淡的蔬菜水果却没有取得减肥明显效果的往往是大有人在,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水肿。

9.jpg

  当你要减肥的时候,最先想到的肯定是少吃对不对?因为节食是最简单的方法,吃得少了自然也就消瘦了。

  可是坚持吃了一个月清淡的蔬菜水果却没有取得减肥明显效果的往往是大有人在,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水肿。

  众所周知水是构成细胞的主要成分,身体内有百分之七十是水,不喝水谁也活不了。

  所以减肥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杜绝水肿,让自己不要看起来虚胖,那么怎样消除身体的水肿呢?

  水肿自测题:

8.jpg

  1.虽然采用了低卡路里餐单,但体重减轻后面部、肚腩、臀部及腿部依然肥大肿胀?

  2.日常饮食经常光顾酒楼、快餐店等,或者饮食习惯偏重口味?

  3.日常步行外出机会少或缺乏运动,经常进出冷气地方,很少流汗?

  4.用手指按在怀疑水肿的部位,肌肉在按后能否快速恢复原状?

  5.晚上感觉同一双鞋子比早上小,感到不合穿?

  (回答的是越多,水肿越严重)

  如何快速消除水肿

  不要吃得太咸

1.jpg

  如果摄入太多的盐分,体内的钠含量太高,那么,水分子会从细胞内跑到细胞间系中,令皮肤看起来有些浮浮肿肿的,再加上吃太多盐,会减慢身体的循环速度,这也会引起水肿,建议每天吃盐不超过5-6克,吃得太咸后,记得要多喝水来稀释,排尿。

  吃些含钾的食物

2.jpg

  均衡饮食,摄入全面的营养,尤其是摄入足够的钾和纤维素,可以有效防治水肿问题,而大部分的蔬果类食物,比如深绿色蔬菜、香蕉、草莓等等,都是钾和纤维素的良好来源。

  水肿后更要喝水

3.jpg

  水肿并不是喝水造成的,千万不要在水肿后而停止继续补充水分,这是非常不正确的方法。相反的,如果体内缺水,人体会自然启动”存水”的机制,将有限的水分存储在身体里,令人出现水肿,尤其是运动量增加或长期处于温度较高的地方的人,更应适量增加水分摄入。

  让身体动起来

  长时间坐着不动,是很容易令下肢血液循环受到阻碍,进而引起水肿现象,一定要在久坐后,起来活动下身体,以促进下肢血液回流,改善水肿,另外,每天保证一定量的运动,可以令血管舒张、全身循环量増加,而使排尿量也随之增加,自然可以消除水肿。

  吃什么去水肿最快

  赤小豆薏仁粥

4.jpg

  赤小豆,薏仁各适量,少量的冰糖。由于赤小豆与薏仁都比较难熟,所以,煮之前最好用沸水浸泡一个晚上,第二天在一起煮沸,至熟烂即成。

  作用:赤小豆与红豆相似,但功效比红豆更强,可以利水消肿,解毒排脓等等;薏仁则可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两种都是去水肿的良品,一起吃效果更好。

  冬瓜海带汤

5.jpg

  冬瓜200克、海带150克,姜片适量。冬瓜海带洗净切好,锅内加适量的水,放入姜片烧开,再放海带和冬瓜,大火煮沸,再去浮沫,一直煮到材料熟透,加盐调味。

  作用:冬瓜含有大量的纤维,有助大肠蠕动,排清废物和毒素,同时又有很好的利尿,去水肿的作用;海带有软坚散结、消痰平喘、通行利尿等等功效,不仅可以消水肿,还可以促进体内有害物质的排出,净化血液。

  茉莉荷叶茶

6.jpg

  绿茶3克、茉莉花3克、荷叶1张。荷叶洗干净,再切成细碎状,与其他材料一起放到锅里,加适量清水煮沸,再煮5-10分钟。

  作用:荷叶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暑、利湿止血的功效,可以有效改善脸部,腿部等身体各种的水肿现象;绿茶可以清利头目,通畅小便,清热解毒;茉莉花可理气,开郁,辟秽,和中。此茶可赶走体内多余的水分和热气。

  黄瓜粥

7.jpg

  鲜嫩黄瓜1-2根、大米100克。黄瓜洗净,切成薄片,,先将大米煮沸,再放黄瓜,用小火煮熟,加一点点盐调味即成。

  作用:黄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有非常好的润肤效果,同时可以去水肿减肥,尤其是黄瓜皮中的异檞皮苷有较好的利尿,去水肿的效果。

关键词:水肿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