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常吃藕 排毒又祛痘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7-03-23 20:43:33

  原文标题:秋季常吃藕 排毒又祛痘--来源:七丽女性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对于女人来讲,外表最重要,莲藕具有改善女性气色、养颜祛痘的功效。中医认为,生藕比较寒,对清热除烦有很大的功效。特别适合女人因火而起的“痘痘”患[4]者食用。 煮熟后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养血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补佳品,特别适合因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而表现为肌肤干燥、面色无华的人。藕段间的藕节是一味良药,具有健脾开胃、养血、止血的作用,还能改善气色。

秋季常吃藕 排毒又祛痘

  藕在我国南方诸省均有栽培,藕的品种有两种,即七孔藕与九孔藕。江浙一带较多栽培七孔藕,该品种质地优良,它的根茎粗壮,肉质细嫩,鲜脆甘甜,洁白无瑕,人们均爱食它。

  中医认为,生藕甘,寒,无毒。熟藕甘,温,亦无毒。生藕具有消瘀清热,除烦解渴,止血(鼻血、尿血、便血、子宫出血等)功效。

  藕经过煮熟以后,性由凉变温,失去了消瘀清热的性能;而变为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的功效。

  藕可以生食或加调味品凉拌,其味鲜嫩清脆爽口。或切成丝与青椒丝、肉丝等炒煮,其味鲜美可口。亦可切成块状与猪小排骨煮汤食之,可谓美味佳肴。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